信泰人寿被曝近百亿资金失踪 股东内讧不断

2014-07-04 09:2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北京商报报道,信泰人寿被保监会列入检查之列后,昨日又有知情人士向记者报料,信泰人寿股东内讧不断,且掌权者手中近百亿元资金去向



   信泰人寿被保监会列入检查之列后,昨日又有知情人士向记者报料,信泰人寿股东内讧不断,且掌权者手中近百亿元资金去向成谜,目前保监会正在联手国际知名审计机构普华永道对相关资金投向进行检查。

  信泰人寿曾凭借两款万能险产品有约90亿元保费入账,这两款产品分别为信泰金利来两全保险 和信泰金利来两全保险 A款,而销售所得的资金如何支配却成为股东间的一大矛盾,去年7月信泰人寿经营管理层在未经股东大会同意就改变投资计划。资料显示,信泰人寿董事长为马佳,郑秋根为副董事长、总裁兼CEO,主导公司的经营发展。

  部分股东对上述销售保险产品所得保费的投资去向并不知情。上述人士称,这些投资都没有经过信泰人寿董事会讨论,而是公司经营层自作主张。

  昨日,信泰人寿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目前信泰人寿有超过29亿元资金用于增资,但没有经过监管层的通过。去年底信泰人寿突然新增了三家新股东,包括江信经济发展大厦、长安财富资产管理和华沪股权投资。缘何新引进的三家股东在公司持续亏损的状况下会贸然挺进?这不难让人想到,目前信泰人寿偿付能力被亮红灯、新业务被叫停的困局。

  信泰人寿股东间的矛盾并不仅限于此,老股东曾于2012年4月对公司增资4.1亿元,但因为期间信泰人寿代表经营方的 派和大股东永利实业派因换届规则等产生分歧而打起了官司。因此,保监会对4.1亿元的增资方案没有批复。而今年,信泰人寿的经营方又把老股东的4.1亿元和新股东的29亿元增资方案上报保监会,但是保监会依旧没有批复。

  今年3月11日,由于信泰人寿偿付能力仅为-185.96%,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保监会向其再次下发监管函,责令其自3月17日起停止开展新业务。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