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再中国扩张提速 收购太阳联合保险

2014-07-04 09:4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瑞士再保险集团(下称瑞士再)在中国的扩张之路又前行了一步。7月3日,瑞士再宣布,拟以7100万英镑(约合



  瑞士再保险集团(下称“瑞士再”)在中国的扩张之路又前行了一步。7月3日,瑞士再宣布,拟以7100 万英镑(约合1.2 亿美元),向RSA 保险集团收购太阳联合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太阳联合”)的100%股权。

  瑞士再称,该项收购完成之后,瑞士再保险企业业务部将能够在中国大陆直接开展企业保险业务。

  英国RSA保险集团的前身是皇家太阳联合公司,1996年由皇家保险公司和太阳联合保险公司合并而来,成为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太阳联合是其在华全资子公司。RSA早在1853年就曾来华开展业务,是进入中国的第一批外资保险公司。

  1998年RSA成立上海分公司,2007年“分改子”获批,次年成立全资子公司-太阳联合保险(中国)有限公司,2009年北上进入北京市场,成立了北京分公司,2011年成立江苏分公司。

  太阳联合的主要业务领域包括财险、水险、意外及责任险、可再生能源险和建筑及工程险等,截至今年5月,保费收入为8571万元,在外资财险中位居第14位。

  瑞士再保险企业业务部首席执行官乔万尼(Agostino Galvagni)表示:“该项投资对于瑞士再保险企业业务部来说是令人激动的一步。这意味着,瑞士再保险企业业务部将能够利用我们的财务实力、巨大的净承保能力及保险创新来为中国企业提供支持。”

  瑞士再保险分别于1995年和1996年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代表处,并于2003年12月19日设立北京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寿险与非寿险业务。去年 11月20日,瑞士再宣布,斥资约38.21亿港币(折合4.93亿美元),收购苏黎世保险公司所持有的1.529亿股 H股股票,相当于新华保险 全部上市股本(包括H股和A股)的4.9%。

  苏黎世保险于同日发布的公告称,将以每股25港元将出售2.925亿股新华人寿股票,相当于其已 发行股本总额的9.4%。去年7月,苏黎世保险出售了所持有的新华保险9750万股H股,套现约22亿港元,其在新华保险的持股数由此降为2.925亿股 H股,占新华保险已发行股本的9.4%。

  对于收购新华保险股权事宜,瑞士再首席策略官杜尚瑞(John R. Dacey)彼时称,中国是全球第五大保险市场,投资新华保险,旨在抓住中国市场的潜在增长机会。此次收购太阳联合完成后,瑞士再将实现在中国财、寿险直保市场双头并进。

  今年3月,保监会下发《保险公司收购合并管理办法》,鼓励境内外各类优质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投资保险业,不再禁止同业收购。瑞士再收购太阳联合,将是该办法发布后的首例外资并购案。据了解,该收购事项还有待中国保监会批准。【《财经》记者 俞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