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通报批评11家公司 财险未决赔案估损1800亿

2014-07-04 10:0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日,中国保监会通报2013年财产保险未决赔案情况,并对报送数据不及时、不准确的11家公司进行公开通报批评。  截至2013年12月31日



  7月3日,中国保监会通报2013年财产保险未决赔案情况,并对报送数据不及时、不准确的11家公司进行公开通报批评。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各类财产保险报案且未决的赔案共计约1055万件,与2012年同比增长约1.5%;估损金额约1801亿元,同比增长约24%;件均估损额为1.7万元,同比增长约23%,共涉及财险公司61家。

  其中,人保、平安、太保、国寿财、中华联合、阳光、大地、太平、天安、永安在未决赔案件数占比上排在前10位,累计占比约89%。与2012年相比,天安替代天平汽车进入前10位。

  在15家大中型公司中,英大、华安、出口信用、天安、国寿财、中华联合、太保的未决赔案件数和估损金额增长较快。其中,英大未决赔案件数同比增长约351%,估损金额同比增长约236%;华安未决赔案件数同比增长约139%,估损金额增长约80%。

  与此同时,保监会还对11家公司进行公开通报批评,指出大众保险、中航安盟、乐爱金、阳光农业、富邦财险等5家公司均在截止日后经催办才进行报送;永安财险、安联财险、中银保险、安诚财险、富德财险(原华信财险)、长江财险等6家公司报送的数据经多次修改才通过校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