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隐藏客户信息:险企转向网销与电销 渠道让利达20%

2014-07-07 09:5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1-4月互联网财险非车险业务收获保费5亿元,互联网车险业务的保费收入达120余亿。其中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人保车险



   今年1-4月互联网财险非车险业务收获保费5亿元,互联网车险业务的保费收入达120余亿。其中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人保车险、平安车险、大地车险、阳光车险以及中华联合。

  电销和网销虽然崛起时间不久,但这两种渠道已然开始侵蚀原本属于经销商的续保市场。来自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电话销售渠道和互联网销售渠道的车险分别占据车险市场的18.2%和4.3%。

  众所周知,在保险公司开通电销网销等直销渠道之前,中介是唯一渠道。如今面对网络直销车险、电销车险的低廉价格,包括4S店在内的车险中介还有生存空间受到挤压。

  记者另外从某财险高管处获悉,财险公司与4S店的关系虽是合作,但也是竞争对手。且双方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以4S店为代表的车险中介孕育了大量的“秘密”,并不再向与其合作的财险公司公开。

  上述高管告诉记者:“4S店会从保险公司处获得两大块利润,一是4S店向保险公司收取30%左右的手续费。二是4S惯用的盈利理念"买车赔钱、修车赚钱",即车辆出险后,4S店对车辆进行维修的费用,这两部分盈利点全权由保险公司来支付。”

  其实,长久以来,这种模式早已成为一种“规则”。上述高管告诉记者:“现在4S店对保险公司隐藏了车主的客户信息,这其中包括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

  现在已经存在的状况是,每当车险临近到期的时候,车主都会接到4S店的电话,来催促车主续保。

  财险高管告诉记者:“4S店回馈给我们的就是车主的名字,剩下有用信息均填写的购车时4S店的地址、电话等。”

  显而易见的是,这样一来所有的客户信息均由4S店控制和掌握。而财险公司本身的资源并没有得到扩充,这就阻碍财险公司扩展业务刷新保费。

  记者从某险企高管处得知,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保监会有计划要求4S店不得隐藏客户信息。当车主买保险时会要求刷身份证,之后车主信息就会进入保监会以及保险公司的系统备份。拥有了客户信息,保险公司可以直接联系客户。这样一来保险公司就可以将原本要支付给4S店的手续费返还给客户,即给客户让利15%-30%。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