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上半年保费增长约五成 同比增长48%

2014-07-07 08:5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银保新规之下,全行业的银保业务呈现两极分化之势。作为银行系保险公司的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银保新规之下,全行业的银保业务呈现两极分化之势。作为银行系保险公司的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银人寿”),上半年保费收入仍获得近五成的增长。

  农银人寿董事长邵建荣7月7日在农银人寿首届客服节上表示,农银人寿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新单保费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59%。

  据了解,目前农银人寿的销售渠道主要包括个险、银保、团险、电销和财富渠道等五大渠道,上半年对保费收入贡献最大的仍来自银保渠道。作为中国 控股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农银人寿依托这一股东和渠道优势,大力发展银保业务。农银人寿相关人士去年就曾表示,将充分挖掘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其第一大股东的股东资源优势,开发相应的银保产品。

  今年1月,保监会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通知》,旨在引导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调整保险业务结构,鼓励发展风险保障型产品和长期储蓄型产品。该新规自4月份开始正式实施以来,多家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银保业务下滑。

  依托农行的渠道优势,农银人寿依然保持了保费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5、6月份,农银人寿累计实现保费收入分别为59亿元和6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0%和59%,目前的保费规模约为去年全年保费收入的82%左右。

  申银万国报告认为,受银保新规和高现金价值产品规范影响,银保保费显著收窄,银保业务进入实质性转型期。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