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退出可口可乐瓶装业务 母公司太古股份12.5亿元接盘

2015-07-23 11:5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挂牌一个月左右,中信股份(0267HK)就顺利地把手上的可口可乐瓶装商股权,送回了母公司太古股份(0019HK)的手上。
       挂牌一个月左右,中信股份(0267.HK)就顺利地把手上的可口可乐瓶装商股权,送回了母公司太古股份(0019.HK)的手上。
 
  7月21日,中信股份宣布出售其持有的太古中萃15%股份、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20%股份及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12.86%股份,总代价为12.5亿元(人民币,下同)。在买入三间子公司股份后,太古股份对太古中萃发展、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及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的持股将分别增至89.38%、91.5%和85.78%。目前,交易仍待监管批准。
 
  今年6月,中信股份将上述股份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市场认为碳酸饮料业务下滑是背后的动因。中信股份在出售股权后表示,其与太古股份多年来在许多业务领域均有良好合作关系,此次交易符合公司强化核心业务的战略。去年8月,中信泰富反向收购中信集团业务,实现中信集团在港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完成后,中信股份旗下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及房地产等多个类型。

      太古饮料是全球最大的可口可乐瓶装厂之一,与可口可乐的关系始于1965年,旗下包括13间子公司,其中太古中萃更是太古饮料和中信泰富的合资公司,在杭州、合肥、南京等太古可口可乐瓶装厂持有多数股权。

太古股份同日发布的公告披露,中信股份买入上述股份的成本为13715364美元,出售股份净赚14倍。出售完成后,中信股份将不再持有三间公司任何权益,彻底退出可口可乐瓶装业务。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