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概念进入风口 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2015-07-23 11:5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沉寂一时的婴童概念股终于卷土重来,戴维医疗、骅威股份、博晖创新、山大华特、贝因美等股纷纷涨停,康芝药业、中顺洁柔、互动娱乐等股均有

沉寂一时的婴童概念股终于卷土重来,戴维医疗、骅威股份、博晖创新、山大华特、贝因美等股纷纷涨停,康芝药业、中顺洁柔、互动娱乐等股均有不俗的表现。不过并不是每一只相关概念股都获得市场热捧,伊利股份、森马服饰在22日的表现都并不突出,不过22日晚间伊利股份公布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主要股东。

在二胎全面放开的预期下,二胎概念股未来将会何去何从?分析人士称市场在未来依然有一定想象空间。“单独二孩”政策全面落地一年多后,中国生育政策有望在审慎评估的前提下,再度适时调整。相关人士透露,包括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计委”)在内的相关方面已经着手就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进行评估和推进,如果推进顺利,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可能在年内就开始实施。

此前,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在回应记者关于”何时全面放开二胎”的问题时表示,要积极做好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研究论证工作,同时强调了“权衡利弊,审慎决策”,“正在按中央的要求抓紧推进有关工作”。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市场逐步稳定,上证指数在4000点上下拉锯,救市之后市场恢复稳定,尽管大盘依然没能有非常明显的突破,不过热点板块轮动重现,这是比较良好的态势,市场逐步进入“炒股不炒市”的阶段,预计二孩政策继续放开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有望接棒近日被热炒的军工股,成为下一个市场主要炒作热点。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则称,二胎概念主要集中在食品、药品、服饰、玩具等几方面,投资者可以据此选择相关标的,相比之下估计食品和药品投资回报会更胜一筹,这两者消费需求增长和未来新增人口数量基本成正比。

东吴证券称,由于计划生育政策,中国面临的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少子化”,而且是“独子化”,这种现象使得社会和家庭对孩子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对儿童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促进了我国儿童疾病门诊的次数逐年递增。

德邦证券分析师傅涛认为,单独二胎政策将带动儿科用药市场,若未来全面开放二胎得以实施,新生儿更可能会有爆发式增长,儿科用药市场面临较大机遇。最新的政策,对于妇儿科用药的发展予以明确的扶持,且妇儿科非专利药可实行直接挂网采购,未来全国各省也将陆续开启《妇儿类非专利品种直接挂网目录》的遴选,这对于儿童用药保障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光大证券称,此前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由于强制性标准要求企业对工艺、技术等方面升级,部分小型企业将退出市场,而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会有更大提升。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