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反弹或持续 深挖中报业绩优良个股有惊喜

2015-07-23 11:5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央企改革概念等蓝筹板块的再度发威,沪深两市股指周四豪取6连阳,上证指数更是站上了4100点整数位,成交量也随之有所增加。

      随着央企改革概念等蓝筹板块的再度发威,沪深两市股指周四豪取6连阳,上证指数更是站上了4100点整数位,成交量也随之有所增加。在监管层不断澄清国家队救市资金并未减持的背景下,市场短期持股心态渐趋稳定,股指的反弹之旅也仍在继续。

     从周四市场全天的走势来看,股指在早盘窄幅震荡之后就开始震荡上行,午后在蓝筹板块启动的带动下更是上行加速,上证指数顺利站上4100点,上证指数最后报收4123.92点,上涨97.87点,涨幅2.43%,成交7435亿元;深成指报收13754.53点,上涨337.99点,涨幅2.52%,成交654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967.95点,上涨70.58点,涨幅2.44%,成交1581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入达到355亿元。

       对于市场的短期走势而言,国家队的有关动向成为了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尽管本周以来不断有所谓证金公司减持的消息流出,但监管层不断的及时澄清使得市场终于开始相信国家队暂时不会减持,市场持股心态明显好转,此前国家队重点买入的蓝筹股板块在周四开始出现加速上涨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等认为,用较高的业绩确定性应对风险偏好下降是一个好策略。前期市场快速大幅调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系统性地下降。后动荡时代,市场的微观结构未得到明显改善,A股的整体风险偏好将逐步稳定在偏低的水平。用较高的业绩确定性应对风险偏好下降是一个好策略。

      而从业绩的角度考虑,结合A股市场的历史偏好,那些中报业绩优良并可能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也在近期得到了资金的追捧,部分个股甚至已经收复了股灾导致的大部分失地。对于投资者而言,继续深挖这类个股或许能取得不错的短期收益。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谨慎的认为,尽管短期股指反弹态势在延续,但就整体而言,增量资金入市的热情在股灾后明显开始降低,因而股指反弹反弹的空间也将受到较大的限制。4500点作为一个重要的阀值,很可能成为反弹走势的天花板,投资者对此预期不可过高。而此后市场或许还是要再度探明市场底,才能迎来新的牛市行情。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