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放案殃及池鱼 宝马又被爆排放超标

2015-09-25 09:1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排放欺诈案导致总裁文德恩被迫辞职,近日,德国宣布计划将扩大调查范围,类似丑闻可能也涉及宝马集团。  当地时间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排放欺诈案导致总裁文德恩被迫辞职,近日,德国宣布计划将扩大调查范围,类似丑闻可能也涉及宝马集团。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德国宝马汽车股价大幅下跌达9.7%。因为早些时候德国某媒体报道,宝马X3 xDrive 20d SUV在道路排放测试中竟高达欧洲标准的11倍。北京时间17:47,宝马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下跌7.63%,报73.7欧元。  

 
    
 
  BMW X3 xDrive 2.0d SUV
 
  BMW X3 xDrive 2.0d SUV
 
  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表示,被抽查的车辆不会仅限于大众一家车企。德国机动车管理局“会集中力量调查大众排放案件,当然肯定也会针对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抽查”。
 
  在大众使用软件涉嫌“清洁柴油”排放欺诈后,整个汽车行业以及检测车辆的方法都陷入被调查的范围。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认为责任在大众,并于周三发表声明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个全行业的问题。”
 
  据悉,是国际清洁运输协会(ICCT)对宝马X3 xDrive 2.0d SUV的道路排放进行测试的,也正是ICCT向美国监管机构举报的大众柴油发动机在道路行驶中排放与检测数据存在差异的。
 
  根据国际清洁运输协会去年10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针对15种新型柴油车的排放检测表明,其平均排放量达约欧洲限值的七倍。
 
  宝马方面立即发表声明称,宝马集团没有对尾气排放进行任何操控和作弊。无论是在真实道路,还是在实验室环境下,宝马集团的车辆在废气排放上没有采取任何不同的处理方式。
 
  “还没有迹象表明宝马有违法行为”Bankhaus Metzler驻法兰克福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然而有人担心每家汽车制造商使用的这些柴油车引擎会造成长期的危害。”
 
  文德恩刚刚在周三辞去了大众集团总裁职务。大众其他高管也很有可能因丑闻丢掉工作。大众正在接受刑事调查。大众监事会将于本周五会议上讨论接替文德恩职位的人选。
 
  据知情人士透露,继任者可能为保时捷品牌负责人穆勒(MatthiasMueller),或今年上任的大众品牌负责人,前宝马研发高管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 ( 中证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