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上交所连发6道追问令 *ST新亿重整迷雾重重

2016-03-17 05:20 | 来源:未知 | 作者:郝微 | [电鳗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发了6道问询函,原因是上交所的问题没有获得公司的明确回复
\

  2016年3月16日,*ST新亿(600145.SH)发布《关于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称,2015年11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塔城中院)裁定受理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 称*ST 新亿或公司)债权人对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2015年12月31日,塔城中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公司破产重整期间,上交所多次发函 要求公司明确重整相关事项。截至目前,公司仍未明确回复上交所下列问询事项,现请公司予以进一步核实,并公告披露。

  《号外财经网》统计显示,自*ST新亿2015年12月16以来,上交所就公司重整实现连发了6道问询函,原因是上交所的问题没有获得公司的明确回复。

  怎么样,牛X不,反正已经破产重组了,交易所也拿其没办法。

  根据公司2014年年报和2015年三季报,公司合并报表显示的负债合计分别为14.71亿元和14.82亿元,与塔城中院在重整期间裁定确认的债务金额差异巨大。对此,上交所2015年12月15日《关于对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 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5】2001 号)要求公司说明破产重整确认债务金额与此前定期报告披露的负 债出现巨大差异的原因。

  公司在 12 月 21 日公告的回复中表示,上述差异主要源于本次重整确认了公司原账面无记载的 8.13 亿元债务,此前年度财务报表均未体现该部分债务,但公司未明确后续是否将对此前相关年度报告予以更正。

  根据重整计划,*ST 新亿以现有总股本 3.78 亿股为基数,按每 10 股转增 29.48 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转增 11.13 亿股。公司全体股东将上述全部转增股份让渡给投资人,投资人支付公司 14.47 亿元用于公司偿债等事项。此后,投资人承诺将其中 1.13 亿股分配给原股东。

  对此,上交所所 2015 年 11 月 30 日《关于对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15】1948 号)要求公司说明投资人取得转增股份的作价依据,公司至今仍未予以明确说明。

  此外,关于控股股东利润承诺的履行能力和相关安排公司披露的重整计划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万源稀金拟通过注入优质资产等方式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并承诺公司 2016 与 2017 年的净利润不低于 4 亿元、5 亿元。

  上交所 2015 年 11 月 25 日《关 于对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5】1936 号)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注入资产承诺的可行性。

  公司 11 月 30 日公告回函称,万源稀金仅是对净利润做出承诺,并未承诺注入资产等事项,若重整计划草案于 12 月 1 日前执行完毕,万源稀金将积极遴选各类型优质资产,推动完成资产注入。公司披露的重整计划与回函内容存在不一致,公司被上交所核实并披露万源稀金目前是否已有通过资产注入改善公司经营状况的明确计划及相关具体进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