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ST博元最早2018年才能申请重新上市

2016-03-22 08:54 | 来源:未知 | 作者:张飞 | [电鳗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市公司年报通常在第二年3月份左右开始公布,而*ST博元至少经过2017年会计年度后
\

      不做死就不会死的这句话,在*ST博元身上得到验证。

  2016年3月21日,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博元或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就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退市三部曲

  下面,《号外财经》带您回顾一下*ST博元呗终止上市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ST博元经行政立案调查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2014年6月17日,中国证监会对*ST博元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2015年3月26日,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中国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2015年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司违法违规及依法移送公安的相关情况。

  从行政调查情况看,*ST博元违法行为十分严重。2011年4月29日公告的控股股东华信泰已经履行及代付的股改业绩承诺资金 3.8亿元并未真实履行到位。为掩盖这一事实,公司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多次伪造银行承兑汇票,虚构用股改业绩承诺资金购买银行承兑汇票、票据置换、贴现、支付预付款等重大交易,并披露财务信息严重虚假的定期报告,虚增资产、收入、利润等财务信息。

  第二阶段,*ST博元股票被暂停上市。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后,2015年5月25日,上交所依据《退市意见》和《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决定公司股票暂停上市。此前,公司股票于2015年3月31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在风险警示板交易30个交易日。

  第三阶段,上交所对*ST博元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2016年3月21日,上交所召开上市委员会审核会议,七名参会委员均为所外法律、会计等领域资深人士。参会委员经审议后,一致表决同意*ST博元股票终止上市。同日,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上交所作出了*ST博元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并对外公告。

  而对于决定*ST博元退市的主要依据,上交所表示,将市场反响强烈、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各方认识较为统一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纳入退市情形,是2014年中国证监会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退市意见》颁布后,上交所配套修改了《股票上市规则》,明确将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移送公安,作为对公司实施强制退市的具体情形。

  2018年才能申请重新上市

  《号外财经》注意到,*ST博元要申请重新上市,至少要到2018年。

  对于*ST博元终止上市后是否可以重新上市,上交所如此回答:*ST博元终止上市后,如果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可以向上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上市规则》14.5.1条、14.5.2条、14.5.3条对此作了原则规定,上交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5年修订)》也有具体安排。重新上市条件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是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根据《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规定,*ST博元退市后如申请重新上市,应在其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转让之日起届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后提出,也就是至少经过2017年会计年度后,才可以提出重新上市申请。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市公司年报通常在第二年3月份左右开始公布,而*ST博元至少经过2017年会计年度后,才可以提出重新上市申请,也就意味着公司要完成2017年年度报告后才能申请重新上市,而这一工作至少要在2018年才能完成。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