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23家基金扎堆“相亲”东方网力 中邮基金任泽松持

2016-03-24 07:42 | 来源:未知 | 作者:郝微 | [电鳗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网》发现,东方网力以视频技术产品为核心,逐步形成智能安防(ISG)及视频互联(IVG)共同发展的业务布局

 \
 近期股市震荡向好,机构也加紧调研,以便紧急加仓,这其中作为A股市场最大机构投资者的公募基金频频“出动”。号外财经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基金调研了205家上市公司。其中,有17家公司被10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

  《号外财经网》发现,基金最爱的见面的是东方网力(300367),该公司接受了23家基金的实地调研,领先其他个股。据披露,3月14日,包括华夏、建信、上投摩根、招商、中邮、博时、汇添富等大型公司在内的23家基金公司前往调研,同时参与调研的还有多家券商 、私募机构。从调研公告上看,基金等机构调研的重点是公司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布局等问题。

  “一年一度的美国SXSW科技大会一直被认为是前沿科技的展示平台,在今年的SXSW科技大会上,除了VR与机器人等热点外,人脑工程成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表示,“人脑工程所带来的产业规模有望在2020年增长至60亿美元,看好人脑工程未来的广阔前景,直接受益于人脑工程的产业将会首先集中在大健康和人工智能领域。投资者可选择优质题材适量加仓,入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重点关注东方网力等。”

  《号外财经网》发现,东方网力以视频技术产品为核心,逐步形成智能安防(ISG)及视频互联(IVG)共同发展的业务布局。公司市占率达到21%,已然成为视频管理平台龙头,其主业近五年归母近利润(扣除并表)复合增长率高达39%,高增长态势显著。公司有望享受安防及视频监控政策逐渐加码,公安需求不断升级带动的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以及龙头市占率不断提高所带来的双重红利,预计主业将保持30-40%的高速增长。

  看来,基金扎堆调研该股,还真情有可原。

  《号外财经网》观察了基金四季报,发现有38只基金重仓该股5,028.01万股,持股市值合计30.05亿元,持股占该股流通股股本的33.56%。中邮基金旗下的中邮核心优选混合、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三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市值分别达36313.70万元、8364.00万元、56450.91万元。其中,持股量最大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是由该公司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掌管,该基金近6个月回报率为28.25%,远远跑赢同类基金5.97%的回报率,在1126只基金中排名第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