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71家基金公司披露年报 可比管理费同比增26%

2016-03-29 09:44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英 | [电鳗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号外财经网》最新统计,截至3月28日晚间截稿时,共有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2015年年报,可对比基金公司管理费实现了26%的增长,不过,这一增幅低于同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的增速

 \
 据《号外财经网》最新统计,截至3月28日晚间截稿时,共有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2015年年报,可对比基金公司管理费实现了26%的增长,不过,这一增幅低于同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的增速。

  据wind数据最新统计,截至3月28日晚间,71家披露年报的基金公司中,有9家是次新基金公司,尚未披露2014年的年报数据。数据显示,71家基金公司管理基金只数合计1583只,调整后管理基金份额合计42326.93亿份,管理基金资产合计49209.42亿元,管理费用合计295.29亿元。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剔除次新基金公司后,可对比的62家基金公司,管理基金只数合计1565只,与去年底1343只相比增长16.53%;调整后管理基金份额合计为42022.23亿份,同比增长24.00%;管理基金资产合计为48897.81亿元,同比增长32.29%;管理费用合计294.53亿元,同比增长26.42%。

  我们发现,基金收取的管理费增幅远远低于同期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的增速,两者相差4.87个百分点。

  “新基金不断发行,是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费收入不断增长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费的强势增长,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货币市场基金的超常发展。”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2月份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1月份遭遇大额赎回的货币基金在2月份出现强劲反弹,份额从1月底的3.9万亿份增加至4.4万亿份,共增加4934.69亿份,增幅达12.54%。货币基金占基金总规模的比例达到惊人的57.56%,创出新高。

  其实,货币基金的强势扩容在去年已经十分明显。截至2015年四季度,发行在外的货币基金共215只。四季度新发行货币基金20只,总发行份额约386亿。在前三个季度发行数量和份额均偏低的情况下,货币基金四季度的发行又明显增快。

  显然,从各类型基金规模变化看,A股行情强势震荡的背景下,货币市场基金成为托举公募基金规模增长的绝对主力。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市场调整之后,投资者的避险要求提升,将权益类配置逐步转移到了固定收益类产品上去。

  “不过,货币基金收取管理费较低,这就造成了管理费增幅远远低于同期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的增速的现象。”上述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所以,看基金公司收入的话,不能只看规模的增长,还要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类型分布情况。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