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名单)

2016-08-02 06:5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业绩触底企稳:尽管公司业绩整体下滑非常严重,但从公司经营基本面来看,我们依旧认为公司业绩已经基本触底并且逐步企稳回升
  

   中国联通(4.19 -1.64%,买入):上半年净利下滑严重 业绩触底企稳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13.30 -5.14%,买入)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力 日期:2016-08-01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公司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4.6亿左右,比去年同期下滑80%。公司解释下滑原因包括期内销售费用预计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以及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运行及支撑成本预计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等。

  用户数恢复增长,公司业绩触底企稳:尽管公司业绩整体下滑非常严重,但从公司经营基本面来看,我们依旧认为公司业绩已经基本触底并且逐步企稳回升。1. 公司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仅1.46亿,同比下滑86%,意味着公司二季度净利润达到3.14亿,环比提升115%。考虑到公司在2015年下半年扣除铁塔出售收益是净亏损,公司业绩已经从亏损走向逐步扩大盈利的增长道路上来。2.面临中国移动巨大竞争压力下,公司大力推行4G优先战略,已经走出了用户下滑的趋势,截至上半年公司移动用户增长839万户,恢复了较稳定增长趋势,尤其关注联通4G出账用户数增长超过2400万,增幅超过50%。3.新掌门人王晓初到任已经接近1年时间,完成了与公司领导层的磨合,稳定了军心,并快速扭转了经营思路。近一年以来联通4G网络得到很大的发展,4G部署站点接近60万,依靠网络制式和频段的优势,已经形成了对移动的局部网络优势,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网络基础保障。我们重申观点,公司业绩已经触底,预期今年会有超出市场预期的提升。

  重视物联网大数据新业务,为公司长远发展带来活力:在传统通信市场增速放缓的现实条件下,公司积极开拓包括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在内的新的业务领域。物联网方面,公司极其重视以NB-IoT为代表的新一代物联网通信标准,与华为展开深度合作,并且于2015年5月就创立了全国统一的物联网平台,为物联网爆发发展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大数据应用方面,公司敏锐的捕捉到电信大数据应用的价值,从集团公司到省公司层面都积极重视开展大数据变现业务,在三大运营商中处于领跑地位,今年预计实现500%的业务增长。我们认为新业务给公司业绩将带来长远持续性利好。

  牵手安徽省政府,重视市场开拓:公司控股股东联通集团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在合肥签署《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将投入200亿加大光纤宽带和移动宽带网络建设。值得注意的是,安徽并不是公司传统优势省份,而此项合作意味着公司重视市场开拓,采取多种方法扩大市场影响力。我们预期公司会有更多新举措以提升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总出账用户数和4G出账用户数保持稳定增长,给公司基本面形成了有力支撑,而物联网业务和大数据应用业务的快速发展将保持公司长远健康发展。预计公司 2016-2018年的EPS为0.15元、0.19元、0.22元,对应 PE 28/23/19 X。我们看好公司4G发展战略和新业务的爆发给公司带来持续积极影响,给予“买入”评级。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