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钰:徐翔所持公司21.72%股份被冻结

2016-08-05 11:1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公告,东方金钰于8月5日接到通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青岛市公安局送达的
 

  东方金钰8月5日晚间公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冻结了犯罪嫌疑人徐翔通过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丽金泽”)持有的公司293,154,9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2%)及孳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东方金钰此前信息披露称,瑞丽金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兴龙家族控制的企业,公司于同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瑞丽金泽有关股东与徐翔之间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情形,并说明公司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未如实披露情形。

  根据公告,东方金钰于8月5日接到通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青岛市公安局送达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冻结了犯罪嫌疑人徐翔的下列财产——瑞丽金泽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293,154,984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6年8月5日至2018年8月4日。此次股份冻结后,瑞丽金泽累计冻结293,154,9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2%,以上冻结股份已办理质押。

  回查公告显示,瑞丽金泽上述持股源自于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2015年2月,东方金钰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以15.27元/股向瑞丽金泽非公开发行97,718,328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4.92亿元,后者锁定期为36个月。2015年10月,公司实施完成2015年半年度“每10股转增20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瑞丽金泽所认购股份数量因此增至293,154,984股。

  记者注意到,根据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报告书表述,瑞丽金泽成立于2014年5月13日,法定代表人为赵兴龙,且“瑞丽金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赵兴龙家族控制的公司”。此外,在瑞丽金泽完成上述认购后,东方金钰在已披露的自2015年一季报至2016年一季报的多份定期报告中均表述称,“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为实际控制人赵兴龙家族控制的公司”。

  显然,上述表述与公司最新公告中提及的瑞丽金泽为犯罪嫌疑人徐翔的财产互相矛盾。为此,公司于8月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司法冻结事项的问询函》。

  根据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瑞丽金泽自成立以来的股权变动情况,同时说明瑞丽金泽有关股东与徐翔之间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情形,瑞丽金泽及其股东与徐翔之间是否存在产权、协议或其他控制关系及利益安排;要求公司梳理并说明前期公告及定期报告中关于公司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等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未如实披露情形;并要求公司于2016年8月10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

  此外,问询函称,公司和全体董事应当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上述重大事项,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将对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充分性、一致性进行事后监管,视情况采取纪律处分措施。

  东方金钰表示,公司目前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一切正常,公司将核实前期公告及定期报告中关于公司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等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未如实披露情形,后续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