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被中国车展夺去光芒 神户丑闻致负面影响

2017-10-31 09:0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被称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于25日向媒体开放,日本车企原本计划在此次车展上大力宣传电动汽车(EV汽车)开启的新时代,但之前日产汽车和神户制钢的丑闻接连曝光

被称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于25日向媒体开放,日本车企原本计划在此次车展上大力宣传电动汽车(EV汽车)开启的新时代,但之前日产汽车和神户制钢的丑闻接连曝光,给车展造成了负面影响。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称,日本丰田、三菱、铃木等多家厂商在车展上都展示EV样车,营造出“EV时代”全面到来的景象,但是当天气氛十分凝重。 由于日产让没有质检资格的员工负责整车质检的丑闻曝光,车展主办方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决定取消该协会主席、日产CEO西川广人的演讲,改由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代理车展工作。
 
神户制钢篡改产品数据的丑闻也令业界“蒙羞”。采用神钢制品的各企业原本希望能在车展做出“100%安全宣言”,但随着篡改设计范围逐步扩大,最终仅确认了铝板的安全性。
 
参展的本田汽车总裁八乡隆弘25日在现场记者会上批评日产和神钢称,这两家企业的错误“是非常严重的,深感遗憾”。八乡还表示,“日本制造业的优势在于一线,希望大家铭记需要亲自前往一线确认实际情况再开展工作”。
 
共同社称,东京车展的人气近26年来一直在下降,1991年达巅峰时期,参展人数曾达202万人次,但之后一路下滑。2007年起,东京车展由每年举办一次,改为每两年一次。2015年的参展人数仅为81万人次。
 
报道称,车展的衰退折射出日本少子老龄化导致市场规模缩小,以及年轻人远离汽车的现状。日本某大型车商高层称,“东京车展一成不变,如果不融入IT等体现未来性的元素就没有出路”。此外,有分析人士称,东京车展衰落的原因之一,是被近年来成长迅速的中国车展夺去了光芒。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