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在华掌门人变动 小林一弘接棒大西弘致

2017-12-01 11:20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溯婉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虽然丰田在华保持稳定增长,但其销量不仅被大众、通用远远超过,现还落后于日产以及本田。

  第一财经记者今日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丰田中国”)获悉,现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将离任,现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本部副本部长、丰田中国总经理小林一弘,将升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并担任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本部本部长,中国事务所总代表。
 
 
  近年来,虽然丰田在华保持稳定增长,但其销量不仅被大众、通用远远超过,现还落后于日产以及本田。不过,丰田中国方面今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与业绩无关。
 
  今年前十月,丰田累计在华销量为10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5%。这个销量落后于本田的116万辆,以及日产的117万辆,沦为日系在华销量第三名。而在全球,丰田的销量是远远超过本田和日产,甚至在2012年至2015年连续四年蝉联全球销量第一,直至2016年被大众凭着在华快速增长而超过丰田。
 
  在近期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大西弘致以及小林一弘等丰田中国管理高层接受了第一财经等媒体的采访,对于丰田在华汽车销量暂时落后于日产、本田,大西弘致坦承,丰田的战略可能与其他厂商有所不同,比如本田在中国市场发力于比较热销的SUV车型,所以其销量上涨得非常快。从销量的角度来说,丰田考虑的不光是自己的销量,包括经销商,还有其他分销商以及合资伙伴等都要综合考虑,从而制定了相应的战略。现在丰田在中国确实是处于日系第三的地位,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
 
 
  大西弘致从2015年4月1日起从丰田中国总经理升任丰田中国董事长,而小林一弘则是在今年4月1日起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升任丰田中国总经理,不到一年时间,再晋升一级。
 
 
  无论是大西弘致还是小林一弘,皆呈现出追求稳健增长的经营风格,这与丰田年轮经营密不可分。为了健康可持续发展,丰田今年在华导入TNGA丰巢概念,并在推进构造改革,从管理体制到资源整合,从商品企划到设计研发,从零部件供应体系到生产制造等全方面升级。
 
  推动TNGA在华的步伐以及未来不断导入TNGA架构下的车型,将是小林一弘出任丰田中国董事长之后的重任之一,以此提升丰田在华的竞争力。小林一弘在广州车展期间已谈到,关于TNGA在中国的落地,这个肯定是和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起共同推进的事业,包括TNGA的车型导入阶段。“首先我们要取得双方的共识,包括导入什么样车型、如何导入,以及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新增加的生产技术等,这些都是需要与两个合资伙伴一起紧密配合才能完成。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变化,速度非常快,中国与欧美、日本市场相比较起来,需要更多、更好的高性能产品。我们希望通过TNGA的产品导入,进一步加速在中国的事业。”小林一弘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