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牌1天遇跌停再停牌 步森股份大股东频频变脸唱的是哪出戏

2018-01-09 12:54 | 来源:未知 | 作者:袁元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股民们都记得,步森股份股价的上一次“闪崩”,发生在2017年12月18日。当日步森股份股票毫无征兆地暴跌至跌停板上,直至收盘。而紧随其后的19日,步森股份继续被封死跌停
  

 
 对于手中持有步森股份的投资者而言,《号外财经》2018年股市的开门红不但没有给他们带来惊喜,反倒是心中更加添堵了,因为从1月4日步森股份复牌当日起,步森股份遭遇跌停,其控股股东资金链濒临断裂,步森股份不得不再一次城门高悬“免战牌”,停牌了,不玩了,伙计们。

  1月4日从早盘到下午收盘,步森股份股价一直零距离与跌停板亲密接触。这意味着步森股份的股价又一次“闪崩”了。而之所以说步森股份股价又一次闪崩,是因为这只股票身上似乎已经种下了闪崩的基因。

  《号外财经》股民们都记得,步森股份股价的上一次“闪崩”,发生在2017年12月18日。当日步森股份股票毫无征兆地暴跌至跌停板上,直至收盘。而紧随其后的19日,步森股份继续被封死跌停。

  面对股价连续两天两跌停的被动局面,为了避免股价继续下跌影响控股股东的资金链,2018年12月19日晚上,步森股份抛出了一份看上去软绵绵够不着股票停牌的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与步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浙江省纺织行业提供供应链管理及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鉴于该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20日开市起停牌。

  瞧见了没有,一份没有严格约束性的战略合作协议,一份还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给步森股份带来利润的合作协议,竟然在步森股份的控股股东眼里,成为股票停牌的遮羞布。这种看似荒诞的停牌理由,你会信吗?

  《号外财经》不管投资者信与不信,反正步森股份控股股东信了。当然了,要让股市里边的投资者相信,步森股份的控股股东们总是要拿出一个像模像样的东东出来的。于是乎,2018年1月3日晚间,一份用来打消投资者疑虑的公告出笼了,称公司已于2018年1月2日与步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带来积极影响。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4日开市起复牌。

  一份战略合作备忘录,被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视为说服投资者的宝器。然而,已经在股市中久经考验的投资者才不会被这些虚头巴脑的东东迷昏了大脑。对于这份明显是用来讲故事的备忘录,投资者唯一的选择就是用脚投票,让步森股份的股价继续跌停。果不其然,1月4日复牌之后,步森股份股价一如既往地迎来了又一个“闪崩”。

  从2017年12月18日、19日的连续两个跌停后的紧急停牌,到1月4日复牌后继续遭遇跌停,步森股份控股股东的资金链已经绷紧到了“千钧一发”的时刻。2018年1月4日晚间,才复牌交易一天的步森股份又发布了停牌公告,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接近警戒线,控股股东正在紧急筹措资金或追加抵押物品,以保证那笔100%质押出去的股份不被强行平仓。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5日开市起停牌。

  《号外财经》看见了没有,投资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已经看出来了,股市没有无缘无故的跌停板,但凡是出现了连续的跌停板,其里边的水绝对很深。

  资料显示,步森股份是一家老牌服装公司。2011年上市以来,受到服装市场过度化竞争冲击,加上渠道电商化的步步紧逼,步森股份的业绩一年不如一年。在2014年巨亏1亿元后,原控股股东步森集团眼见业绩难以改观,选择了套现退出。

  步森集团的套现退出,让步森股份的传统主营业务遭遇冰封。尽管在之后的三年当中,步森股份连续换了三个东家,但是如此频繁更换控股股东的步森股份不但未能走出业绩下滑的困境,反倒是因为三个东家给步森股份开出的治病药方各个不同,让步森股份都不知道该听哪位东家的话才对,其业绩也从盈利转为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已经亏损2269万元。

  《号外财经》更为致命的是,先后接替步森集团担任步森股份控股股东的三位东家对于如何从实业途径提升步森股份的业绩缺乏良策,整天津津乐道于如何借助于手中持有的步森股份的股权通过抵押手段拿到巨额现金后从事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投资获利。譬如说,2016年9月,第二位接手步森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徐茂栋刚刚拿下步森股份后,便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将其手中持股全部质押给金融机构,然后根据资本市场对于各类概念股的炒作需求,抛出一大波所谓转型互联网小贷公司、购买银行股权的资产安排。哪知道壮志未酬身先溜,2017年11月15日,安见科技受让上海睿鸷所持步森股份部分股票,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其原控股股东所制定的一大波资产安排计划也就此宣告终止。

  《号外财经》耐人寻味的是,步森股份的第三位东家安见科技在买入步森股份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后,也萧规曹随地在买入后的第二天就将所持上市公司100%股权全部质押,其玩资本的意图大明天下,这也是如今步森股份自去年12月18日遭遇连续两个跌停板后停牌复牌再遭跌停板后再停牌的主因。

  两个跌停板停牌,复牌后再遭跌停板,被迫再度停牌,步森股份如此循环往复的停牌复牌停牌闹剧背后,说明投资者对于这种讲故事的游戏嗤之以鼻,反观1月8日沪指收复3400点,蓝筹股群雄奋起的场景,让我们只能想起那句名言: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