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0亿扩张 顾家家居国内外布局双管齐下

2018-01-12 08:5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顾家家居表示,本项目的履行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产能,以满足公司在华中地区实现家居全品类的扩张和延伸。
 
号外财经讯
 
顾家家居1月11日发布晚间公告称,该公司与黄冈市人民政府签订华中(黄冈)基地年产60万标准套软体及400万方定制家居产品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所需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
 
公告显示,本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00亩,土地采取招拍挂方式一次性取得,出让年限50年,预计在2018年7月底前开工建设,在2019年年底前竣工并投产,对2018年当期损益无重大影响。项目预计在2022年实现规划目标,项目实现规划目标时预计实现年产能60万标准套软体家具及400万方定制家居等,实现营业收入约30亿元。
 
顾家家居表示,本项目的履行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产能,以满足公司在华中地区实现家居全品 类的扩张和延伸。
 
除此之外,顾家家居于1月9日与Natuzzi签署《Natuzzi与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协议》,协议约定,顾家家居与Natuzzi拟在大中国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同建立用于发展并经营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的零售网络,通过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来执行本项目。顾家家居将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Natuzzi将拥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
 
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1、Natuzzi向合资公司授予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商标的永久和独家经销许可,用于在协议规定的区域内开设并经营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单一品牌直营店和特许经营店;合资公司获得大中国区域内 Natuzzi拥有的现有零售店的所有权;合资公司运作与Natuzzi在中国的特许经营商店网络相关的现有经销协议;合资公司雇佣Natuzzi在中国的零售管理团队。
 
2、顾家家居以自有资金投资6500万欧元,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
 
3、顾家家居增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向Natuzzi支付1500万欧元,以取得商标在大中国区的独家和永久权利。在为大中国区制造活动,以及在协议所规定区域之外的国家中经销,Natuzzi将保留使用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 商标的权利。同时,Natuzzi授予合资公司的商标独家许可不影响于本协议生效之日前的任何其它协议已授予给大中国区经销Natuzzi Italia及/或Natuzzi Editions品牌产品的其他第三方(即经销商、代理商、特许经营商等)的权利, 但是未经顾家事先书面批准,Natuzzi不得续展或延展任何该等现有协议的期限。
 
4、Natuzzi将为合资公司供应产品,并在其适用价目表的基础上向合资公司授予一定的折扣。
 
5、Natuzzi将继续侧重于产品开发、营销和媒体策划、CRM和数字化,并升级零售概念。顾家将凭借其对中国零售和房地产市场的了解,侧重于渠道开拓和业务发展。
 
6、合资公司将只经销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品牌产品,通过单一品牌直营店和特许经营店网络,以及以在协议所规定区域内的客户为目标的网上商店。
 
据了解,Natuzzi 自成立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公司目前不仅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家具上市公司,也是全球家具行业重要的参与者之一。根据 Ipsos2015 年颁布的品牌知名度监测报告,Natuzzi 是世界范围内最知名的意式生活方式品牌。 Natuzzi 公司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是较早进入中国、并投资设立子公司的意大利家具企业。
 
顾家家居通过与 Natuzzi 建立合资公司,将在顾家品牌体系中增加高端及中高端两个品牌系列(Natuzzi Italia 和 Natuzzi Editions)。同时,通过向 Natuzzi 学习,可以提升公司在空间设计、产品研发与制造、终端零售管理等价值链上关键环节的竞争力,为目标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与服务,以满足其 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并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额外的发展动力。
 
顾家家居表示,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顾家家居和 Natuzzi 双方良好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并进一步扩大顾家家居在国内及全球市场的影响力,通过双方的合作,顾家家居也将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
 
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顾家家居共计投入约20亿元人民币,增加产能,扩张市场,国内外布局双管齐下,顾家家居可谓下了一盘大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