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提前7个月卸职:或早有计划 乐视股价反弹超60%

2018-03-15 09:3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近期股票交易波动过大而于14日午间被交易所要求停牌自查的乐视网(6590,000,000%),当日晚间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孙宏斌已递交了辞呈。

       因近期股票交易波动过大而于14日午间被交易所要求停牌自查的乐视网(6.590, 0.00, 0.00%),当日晚间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孙宏斌已递交了辞呈。
 
  这距离其出任乐视网董事长尚不足8个月,而孙宏斌的此番告别将给“新乐视”重生带来更多的悬念。
 
  乐视网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据悉,孙宏斌的任期应该至2018年10月13日,如今足足提前了7个月卸职。有意思的是,乐视网股价近十几个交易日涨幅超60%,截至公司14日午间临停,公司股价收于6.59元。
 
  上市公司表示,孙宏斌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会的运作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长、董事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经公司董事推举,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淑青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目前,摆在乐视网面前的问题仍非常严峻,多达75.31亿元的关联欠款、债务违约和诉讼尚需逐一厘清。此外,在乐视网2017年业绩大幅亏损的情况下,如何令主营业务迅速回到正轨,也是公司管理层亟待解决的难题。
 
  孙宏斌与乐视网的联系起于2017年1月,彼时的融创中国出巨资从贾跃亭手中取得上市公司部分股权,并对乐视网的关联业务给予资金支持。半年后,孙宏斌在乐视网2017年7月21日举行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上成功当选为公司董事长。
 
  孙宏斌的辞职虽然略显意外,但从此前他本人缺席乐视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况来看,本次辞职或许早在计划之内。
 
  此外,在今年1月份的乐视网投资者说明会上,孙宏斌也首次承认了自己在投资乐视时对上市公司关联方债务偿还的错判,还留下了“人有时候要敢教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的金句。
 
  记者了解到,代为履行董事长一职的刘淑青已和孙宏斌共事多年。2004年就已进入融创中国的刘淑青一直以来主要负责财务方面。资料显示,她曾先后任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
 
  2017年8月,刘淑青被任命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4个月后即被升职为乐视网总经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