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拟募资108亿元助力网络安全研发

2018-05-16 10:11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从财务指标和分红情况看,三六零的资产负债结构、未分配利润等都很健康。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刚刚于今年2月份完成借壳上市的三六零(601360)要大展手脚了,拟非公开发行募资108亿元投向9个项目,强化公司网络安全整体实力。

  3月15日晚间,三六零披露《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 1,079,338.61万元,用于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商业化产品及服务类两大类9个项目。

  《号外财经》注意到,三六零本次非公发行募资投向的9个项目的投资总额为132.4亿元,拟投入的募集资金108亿元。其中, 最大的募投项目为360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50亿元、拟投入募资基金46.7亿元,约占总投资额和募集资金的40%。其次,按照投入资金多少,其募投项目分别为智能搜索及行业化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项目、流量反欺诈平台项目等,360网络空间安全研发中心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5.15亿元。

  

  目前,网络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六零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广告及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和产品提供商。加大网络安全投入,将进一步增强三六零的综合实力,顺应公司“大安全”战略、巩固公司技术竞争力与市场地位。

  三六零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及未来发展战略布局展开。项目实施后,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以及智能 IoT 等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产业布局,加快实施公 司的发展战略。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巩固市场地位,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本次发行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但不涉及资产收购事项,不会导致公司业务和资产的整合。

  《号外财经》注意到,从财务指标和分红情况看,三六零的资产负债结构、未分配利润等都很健康。

  披露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三六零合并财务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19.61%,本次发行完成后,其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降低,公司财务结构将更加稳健。同时,三六零合并财务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487,105.10万元,母公司财务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 82,564.50万元。其中滚存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营运资金及新建项目资金投入,支持企业发展战略的实施。

  三六零2018年非公开发行基本情况如下。

  项目建设内容:在现有安全研发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建立网络空间安全研发中心,扩展及升级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物联网(IoT)安全、 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五个方面的研发。

  发行对象: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 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机构投资者等合计不超过 10 名的特定投资者。

  发行价格及定价原则:本次发行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 A 股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 A 股股票交 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 A 股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 日 A 股股票交易总量)的 90%。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情况,以竞价方式确定。

  发行数量:不超过1,352,811,033 股(含 1,352,811,033 股)。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 6,764,055,167 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