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套现后披露 赤峰黄金股东借利好违规减持

2018-06-15 09:0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赤峰黄金(600988SH)6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份未经披露减持计划,就大举减持公司股份。


  《号外财经》文/杨超

  赤峰黄金(600988.SH)6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份未经披露减持计划,就大举减持公司股份。

  赤峰黄金股东王国菊于2018年6月11日至6月1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042.3万股。本次减持前,王国菊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19.26万股,系2015年认购的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7%,已于2018年4月17日上市流通。本次减持后,王国菊仍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76.96万股。

  《号外财经》注意到,王国菊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赤峰黄金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5%。王国菊本次减持未能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公司及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文件的规定,构成违规减持。

  在王国菊减持前,赤峰黄金曾发布相关利好。

  5月28日,赤峰黄金关联企业瀚丰联合拟受让豫矿资源持有的河南五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鑫矿业”)43.39%的股权、嵩县鑫荣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荣矿业”)20%的股权及东湾金矿探矿权(以下简称“东湾金矿”)34.74%的权益。本次交易的实质为“河南省嵩县槐树坪金矿勘探” 和“河南省嵩县东湾金矿详查”两个探矿项目的相关权益。

  赤峰黄金的主营业务为黄金采选及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瀚丰联合将与公司产生潜在同业竞争。

  《号外财经》发现,为解决潜在同业竞争,赤峰黄金控股股赵美光及瀚丰联合承诺:赤峰黄金对本次交易所涉及的标的资产及后续可能涉及的与之相关的资产或股权具有优先受让的权利,赤峰黄金有权根据其业务发展战略需求,按照其决策程序决定是否优先将上述资产通过转让或其它方式整体注入赤峰黄金;若赤峰黄金明确放弃上述优先受让权,赵美光将促成瀚丰联合将本次交易及后续可能涉及的与之相关的资产或股权转让给非关联的第三方,以解决未来与赤峰黄金可能构成的同业竞争情形。

  2017年,赤峰黄金营业收入为15.87亿元,同比增长2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亿元,同比下滑14.60%。

  赤峰黄金主营业务为黄金采选及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主要通过下属子公司开展,子公司吉隆矿业、华泰矿业、五龙黄金从事黄金采选业务,雄风环保与广源科技同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行业,雄风环保从事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广源科技从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业务。

  黄金、白银、铋、钯等多种稀贵金属及其合金是赤峰黄金的主要产品。

  2017年,赤峰黄金采矿业毛利率为48.97%,同比下滑10.18个百分点;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毛利率为17.71%,同比减少3.09个百分点。

  2018年第一季度,赤峰黄金营业收入为4.74亿元,同比增长2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1.37万元,同比增304.53%。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