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传陆金所拟最多融资20亿美元 IPO推迟

2018-06-15 10:2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IPO被推迟,陆金所部分股东准备抛售价值约3000万美元的股票,相应估值约300亿美元。



网贷之家
 根据路透社6月14日消息,陆金所计划在 IPO 延迟时融资最多20亿美元,估值达到400亿美元

路透社发表的报告称, 2018年上半年, 陆金所聘请了五家银行在香港进行 IPO, 筹集到50亿美元。根据路透社的消息,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 政府在遏制金融风险过程中制定了监管措施, 从而推迟了 IPO。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由于IPO 被推迟,陆金所部分股东准备抛售价值约3000万美元股票,相应估值约300亿美元

网贷之家向陆金所了解消息,陆金所方面表示,对于融资和上市的事不予评论。

IPO推迟?一直一波三折

陆金所从2011年成立至今,就多次传出陆金所IPO的消息,但一直未果,从去年开始,有消息称陆金所会选择在香港上市。但一直未有确切消息。

2014年12月26日,陆金所完成了首轮融资,A轮融资募资5亿美元,当时估值高达100亿美元。陆金所的上市传闻不绝于耳。当时董事长兼CEO计葵生不得不出面澄清,并未把上市当做重点。 “上市是因为你需要钱,陆金所到今天是不缺钱的。”

2016年1月,陆金所完成了B轮12.16亿美元融资,这是当时P2P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融资完成后,陆金所估值达到了185亿美元,继续保持着行业龙头的位置。当时,很多人都以为陆金所这下该准备上市了,但是2016年4月开始,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了风险专项整治

2017年出现了P2P上市潮。信而富趣店和信贷拍拍贷、简普科技先后成功在美国上市,当大家都在期待陆金所上市时,传出监管部门点名陆金所事件,陆金所出现一波“挤兑”风潮。陆金所紧急发公告称,陆金所一直以来坚持严格的风险管理,成立6年至今未有任何客户受到损失,这影响了陆金所的上市进程。

2017年12月5日有报道称,陆金所计划2018年上半年在香港IPO,融资规模30-50亿美元,估值600亿美元。另外,据透露,在中国平安的支持下,陆金所已经委中信证券、花旗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作为其上市的联席保荐人。而就在同月,陆金所又传出“逾期”以及“股权转让”事件 。

陆金所加入互金巨头融资竞赛?

如今互金大佬纷纷融资,6月8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此轮投后蚂蚁金服估值1500亿-1600亿美元,超过了A股市场绝大多数银行股,坐稳金融科技领域的头把交椅。

而4月28日,百度宣布独立拆分运营的 “度小满”首轮融资额超19亿美元,TPG、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泰康集团、农银国际等跟投。

加之,正在计划20亿美元左右融资的京东金融

巧合的是,这些互金大佬融资完成后,纷纷表示,将转向技术。

根据科技部2017中国独角兽名单,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c轮融资前)排名第一,陆金所185亿排名第9,京东金融以100亿美元排到第二梯队的第十一名。

此次路透社的消息,陆金所计划融资至多20亿美元,估值达400亿美元。互金巨头的融资竞赛又加入一家,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文/亦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