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寿发债补血:一季净利润亏损8.6亿 评级为B

2018-07-04 10:44 | 来源:未知 | 作者: 崔启斌 张弛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日,银保监会下发行政许可,同意幸福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

   7月2日,银保监会下发行政许可,同意幸福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幸福人寿于2007年11月经原保监会批准设立,现有注册资本101.3亿元,控股股东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0-2014年,幸福人寿净利润亏损超过3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亿元、-7.37亿元、-7.91亿元、-7.53亿元、-3.93亿元。但凭借两全保险和年金保险等理财型产品规模的飙升,2015年幸福人寿结束亏损,实现净利润3.35亿元。随后,幸福人寿在2016年实现净利润0.18亿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0.49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发布后,人身险行业整体开始转向长期期缴、侧重保障的高价值产品。一些中小人身险公司面临着不小的转型压力。受此影响,今年以来幸福人寿的经营业绩并不乐观,据幸福人寿官网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幸福人寿实现原保费收入39.89亿元,而在去年一季度,这一数据为159.5亿元,同比下降近75%。与此同时,幸福人寿一季度净利润亏损8.65亿元,综合偿付能力为159.47%,最近一次评级为B。
 
  对此,幸福人寿在流动性风险分析中表示,在基本情景下,幸福人寿整体净现金流未来四季度出现净现金流小于0的情况,但整体来看缺口不大,业务净现金流在报告日后第四季度及第二年末出现负值,主要由于公司调整了未来的业务结构,但公司高度关注公司现金流匹配问题,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在资产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基本情景下公司整体现金流维持充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