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赌石直播不靠谱 又一位老司机“翻车”

2018-07-09 09:3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场赌石都不靠谱,经常可能打眼碰到作假原石,更何况在淘宝直播间里买。说实话,好料子很难流到直播间里,早就在市场里就被货主抢走了。


  《号外财经》文 / 杨力

  日前,北京的黄先生向《号外财经》讲述他在淘宝赌石直播间受骗的经历。黄先生是一位资深“翠友”,前段时间,他在淘宝直播间看到一块颜色鲜艳的石头,从表面结构来看,像是一块缅甸原石,价格也算合理,黄先生决定买来。当时直播间主播说这是正宗缅甸玉石,能出很多镯子,并要求黄先生用微信转账。

  等黄先生转完账,石头就被拿去切了。切开后,黄先生当时就觉得受骗了,外面一层皮包裹着像石灰岩似的东西。后来,黄先生去云南把石头带回北京检测,结果的确是假的。

  黄先生向淘宝网投诉,而淘宝网没有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

  在《号外财经》看来,这位黄先生胆子挺大的,现场赌石都不靠谱,经常可能打眼碰到作假原石,更何况在淘宝直播间里买。说实话,好料子很难流到直播间里,早就在市场里就被货主抢走了。

       直播间里买蒙头料很流行

       最近一段时间,直播间里赌石很流行,而且最火爆的还是在直播里赌蒙头料!而蒙头料是最好造假的,把公斤料或皮壳表现差的料拿一张缅甸当地报纸裹住然后用胶带纸一包就完成了。

  造假这么容易,为什么还有人要去直播间里买翡翠原石呢?直播间的原石一般价格在200-600元之间。这一价位的原石大概率都是公斤料,有良心的商家还会挑选一下,但里面的惊喜几乎没有的。

  不过,去直播间里买石头的大多是刚入行的、手里有闲钱的小白,他们就是觉得“好玩”、“有意思”、“消遣一下”,满足一下赌的感觉,花钱也不多:挑一块石头,付钱,扒开包装、主播打灯点评、有表现的去皮,期待还有没有“小漏”。

  实际上,他们追求的更多是娱乐,为自己喜欢的东西打赏而已,不太在意能不能赚钱,就像其他类直播,他们就是喜欢原石、就是喜欢一起交流原石的感觉。

       淘宝直播间里买原石很不靠谱

       然而,在淘宝直播间里能不能买到好石头?

  在淘宝直播间里赌石关键是通过手机摄像头看料,这与实物看料会有视觉上的差异。视频看料一般在室内,有光线干扰,人的判断力会下降,实物看惯的客户要注意将色看低一阶。

  摄像头的光学原理决定了偏光效果,对于赌种水的客户,要对电筒打光的光晕尽心仔细鉴别,如把握性不强,则需室外日光下参考。然而,最让人容易翻车的是原石造假:

  在假石头上涂色,制造颜色假象,缅甸玉商的造假手段很高明。淘宝直播间里造假的原石有哪些?

  1、纸糊原石

  一块原石,表面只是薄薄一层,上面染上紫色,中间夹了一张锡纸,剩下的就是砖头一块。

  2、牙膏原石

  薄料的翡翠原石,一样难逃造假。看翡翠原石的切面,颜色和表皮过渡自然。然而,在绿色最重的地方敲下去,一股浓浓的牙膏味!

  3、掺铅原石

  原石切开以后,发现里面放了铅块。至于为什么是铅块,一来铅块便宜,二来铜铁相对较重,容易被识破。

  4、镶嵌贴片

  前面提到的锡纸也属于镶嵌贴片的一种,将一块质地比较好的翡翠以在原石上开口的形式镶嵌进去,通过这个方法来掩盖内部劣质的部分。

  5、假皮壳

  翡翠原石很多是通过皮壳来观察和判断,有些翡翠去壳然后风化层粉碎后,再加入一些石英砂类,用胶水将粘到翡翠原石的表面,这类的翡翠假欺骗性很大,如果没有十足的经验是很难判断的。

  除了原石造假被骗钱外,还有人在直播间里被直接骗钱。前段时间网络媒体报道,一位李先生被赌石直播间的热情气氛所感染,也想小试牛刀冒个险,心想保不齐就能赚上一票。李先生为一块看中的原石出价900,微信付钱后,直播间主播杨某立即切割,打开来发现石头品质一般,赚不了多少,李先生就让杨某代为加工转卖,等卖了好价钱再把钱打给他。

  接下来一段时间,李先生彻底被赌石直播吸引了,几个月下来,陆陆续续又在平台里买了几块石头。最近一次,碰上了个好料,李先生出价4700,切开来杨某大赞品质不错,说可以卖到98000元,让李先生给他发个500块的红包庆祝下,只要等个15天就能把这石头卖掉变现。可这一等,几个月过去了,直播平台也消失无踪,李先生接连投资的近万元也打了水漂,这才意识被骗,赶忙报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