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杨衡管理6只基金惨遭“灭门”净赎回

2018-07-16 09:4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盛基金杨衡管理6只基金惨遭“灭门”净赎回,长盛基金成为二季度遭遇巨额赎回且临清盘危机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号外财经》文/高伟

  7月份前两个交易周,A股给人们带来的只有“惊”没有“喜”。据《号外财经》统计,上证指数继6月份下跌8.01%后,7月份的前两周累计再跌0.57%,并且一度创下2691.02点的28个月新低。

   其实,公募基金业好不了哪里去,在二季度,就有131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各类型分开算)净赎回率超过50%,并且最新规模低于清盘线5000万元。其中,长盛基金杨衡管理6只基金惨遭“灭门”净赎回,长盛基金成为二季度遭遇巨额赎回且临清盘危机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号外财经》据相关统计,已有规模数据的5994只基金中,共1832只基金规模增长,4162只基金规模下降,规模下降的基金占69.43%,近七成。如仅统计非货币基金,则规模“缩水”的基金逾71%,大于七成。而从基金类型来看,根据证监会基金分类,已有数据的基金规模总体增长,合计增长1681.18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增长最大,增长了3925亿元,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其次,增长了443.26亿元。其他类型的基金合计规模均有所下降,混合型基金规模下降严重,下降了1446.9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长盛基金旗下6只惨遭“灭门”净赎回基金分别是长盛盛德混合C、长盛盛平混合C、长盛盛禧混合C、长盛盛乾混合C、长盛盛禧混合A、长盛盛德混合A,截至6月末的最新份额分别为0.0001亿份、0.0002亿份、0.0002亿份、0.0004亿份、0.1000亿份、0.1000亿份,与一季度末相比,分别净赎回50.00%、99.99%、75.00%、50.00%、83.34%、90.91%;6只基金的最新规模依次为0.0001亿元、0.0002亿元、0.0002亿元、0.0004亿元、0.0936亿元、0.0942亿元,均不足1000万元。

   看来,二季度基金的日子普遍不怎么好过。不过,像长盛基金这6只基金齐齐因巨额净赎回而陷入清盘危机的还十分少见,悲催到极致。

   《号外财经》梳理发现,这6只基金有三个共同点:

   一是均是次新基金,成立时间最长不足两年。其中,有5只基金均成立于2017年3月份,截至今年6月底还不足一年半的光景。

   二是均由杨衡管理。除长盛盛平混合C由杨衡、王超共管外,其余5只基金均由杨衡一人管理。

   三是均是迷你基金。上述6只基金本就不受投资者待见,二季度更是遭遇了用“脚”投票。6只基金中仅有3只在一季度末份额超过1亿份,其余3只均不足10万份。

   《号外财经》认为,基金遭遇巨额净赎回,彰显出投资者逃离的决绝之心,管理业绩差、基金经理不给力有关。

   杨衡自2007年7月进入长盛基金管理公司,历任固定收益研究员、社保组合组合经理助理、社保组合组合经理、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等职务,可谓是一位老人了,且好买基金给出的评级也算不错,综合评分为6.92分,其中经验值7.48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49.60%;战斗力5.52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9.96%;防御力7.05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41.00%。然而,他管理的33只基金(各类型分开算),有22只是亏损的,更是有长盛盛禧混合C、长盛盛禧混合A在其管理的1年132天时间里,回报率分别为-16.30%、-16.17%;还有12只基金在一年多时间里亏损超过1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