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完成江苏省属酒店整合 金陵饭店或将迎来资产注入

2018-07-19 09:0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8日,金陵饭店(601007SH)接到控股股东金陵饭店集团通知,本次整合方案涉及的省属企业酒店类及旅游类资产或国有股权的整合注入工作已实施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号外财经》文/杨超

  在控股股东金陵饭店集团完成对江苏省属企业酒店类及旅游类资产整合后,将会与金陵饭店形成同业竞争。为解决此问题,将酒类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7月18日,金陵饭店(601007.SH)接到控股股东金陵饭店集团通知,本次整合方案涉及的省属企业酒店类及旅游类资产或国有股权的整合注入工作已实施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号外财经》注意到,此前,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整合酒店资源注入金陵饭店集团的实施方案》,为发挥金陵饭店品牌优势,整合省属企业资源,支持金陵饭店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江苏国信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属企业酒店类及旅游类资产或国有股权首批整合进入金陵饭店集团。

  此次金陵饭店集团涉及的整合资产包括江苏国信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云台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等16家酒店、旅游公司。

  除西安紫金山大酒店有限公司以国有资产无偿划拨的方式进入金陵饭店集团外,其他酒店类、旅游类资产以国有股权作价入股,以2017年底经审计的净资产为依据进行账务处理和产权变更。

  整合完成后,金陵饭店集团成为股权多元化的国有全资公司。金陵饭店集团注册资本变更为300,000万元。其中: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出资174,480万元,占注册资本58.16%;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15,170万元,占注册资本38.39%;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出资10,350万元,占注册资本3.45%。

  由于金陵饭店集团现有酒店业务已经上市,酒店资源整合完成后会形成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金陵饭店集团正积极论证,研究制定同业竞争的解决方案。

  要解决上述同业竞争关系,金陵饭店集团将已经整合完成的酒店资产整体注入到金陵饭店是个大概率事件,也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法之一。当然,将上述酒店资产托给金陵饭店也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方法之一。

  《号外财经》发现,2018年第一季度,金陵饭店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2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7.61万元,同比上涨7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73.45万元,同比增长74.63%。

  2017年,金陵饭店营业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1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48.57%。其中,公司酒店服务、商品贸易、房屋租赁分别为4.57亿元、2.9亿元、1.51亿元。

  酒店投资与管理、旅游资源开发、酒店物资贸易为金陵饭店三大业务。2017年,金陵连锁酒店已达136家,遍布全国74个城市,在管五星级酒店总数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从单体酒店向品牌连锁经营、跨区域旅游开发的飞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