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被ST产品全停产 基金下调估值最低至3.96元

2018-07-25 09:00 | 来源:未知 | 作者: 梁昌均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生生物(002680SZ)今年业绩将遭受重创。

     长生生物(002680.SZ)今年业绩将遭受重创。
 
  7月24日晚,长生生物发布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子公司停产的公告。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停止狂犬疫苗生产及销售,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
 
  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狂犬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公司经研究决定对其他产品也采取全面自主停产,以上生产车间在停产期间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复产时间不确定。
 
  长生生物表示,此次事件将会对公司2018年下半年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同时由于本次违规事项,预计对未来公司疫苗销售将存在一定的阻碍,对未来经营业绩也将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程度尚不确定。
 
  长生生物去年实现收入约15.53亿元,同比增长近53%;净利润约5.66亿元,同比增长达33%。公司此前称,狂犬疫苗召回和停产预计将减少今年收入7.4亿元;随着其他产品停产,今年业绩将受重创。
 
  公司此前下调后的今年中期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将盈利2.11亿元至3.17亿元,同比增长-20%至20%。长生生物预计将在8月17日披露中报。
 
  长生生物同时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条规定,公司股票自复牌之日起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股票将于7月25日开市起停牌一天,7月26日开市起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此外,长生生物还发布了公司管理层被带走调查的情况。公告称,7月23日下午15时,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3名公司高管和2名中层人员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公告显示,以上被公安机关带走的6人中有2名公司董事,不会对董事会的正常召开构成影响,不构成公司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并形成董事会决议的情况。长春新区公安分局该日晚发布的最新消息称,长春长生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长生生物同时发布的交易异动公告显示,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的是公司两位实际控制人,公司暂时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公开信息显示,长生生物实际控制人为高俊芳家族,包括其子张洺豪和其配偶张友奎。高俊芳目前担任长生生物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洺豪目前担任长生生物副董事长、董事、副总经理,张友奎目前担任长生生物副总经理。
 
  公司还表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深交所已在7月23日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
 
  长生生物于该日午间发布了公司董事长及部分高管无法正常履职的公告,并称目前已紧急成立了应急小组、建立了相应的应急机制。
 
  7月24日,长生生物连续第7个交易日跌停,截至收盘近74万手卖单压顶,股价报11.75元/股,对应市值约114亿元,相较于此次疫苗事件曝发前已惨遭腰斩。
 
  基金也纷纷下调长生生物估值,其中多家基金估值为7.71元,按被ST之后5%的跌幅计,相当于还有8个左右的跌停。而东方基金在7月24日早发布公告称,按照长生生物2017年每股净资产3.96元的价格进行估值,同样按5%的跌幅计,相当于还有20多个跌停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