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证券党委书记祝献忠被免职 或受赖小民牵连

2018-07-27 10:1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委书记祝献忠被免职,由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继良接替

  

  赖小民之后的华融震荡波仍在持续。《财经》记者从多个信独家获悉,26日上午,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证券”)内部开会宣布,其党委书记祝献忠被免职,由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副总裁胡继良接替。

  不过,截至截稿,《财经》记者尚未得到华融证券的正面回应。华融证券官网亦尚未更新,董事长、党委书记还是祝献忠。

  资料显示,祝献忠,江西上饶人,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现任华融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兼职委员。在2012年底加入华融证券之前,祝献忠是招商银行(27.860, -0.26, -0.92%)投行部总经理。

  此次被免职,据华融证券内部人士分析透露,或与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有关。祝献忠是赖小民的老乡兼师弟。赖小民,江西瑞金人,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1979级计划专业。2009年1月到华融担任总裁,2012年9月升任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

  今年4月,赖小民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受此影响,中国华融的股价不断走低,目前与今年年初的最高价相比已经腰斩。

  赖小民执掌华融这几年,中国华融业务扩张激进,资产规模快速增长,一举超过中国信达,成为四大AMC的老大。随着赖小民被查,中国华融开始整体缩表,旗下的部分子公司亦开始撤并。

  7月初,为了应对前董事长赖小民归案后公司面临的经营问题,中国华融内部高层开会商讨减薪,欲实行全员降薪,降幅约为18%。同时,还特别强调,此次薪酬调整为过渡期政策,减薪仅对2018年下半年薪酬。

  随后,此轮降薪蔓延至中国华融旗下各子公司。目前,中国华融旗下拥有华融证券、华融金融租赁、华融湘江银行、华融信托、华融期货、华融国际、华融消费金融等多家营运子公司。

  “现在都7月份了,2016年的部分年终奖,以及17年的剩余年终奖,都没有发。公司也没有正面应对下发还是不发。说是降薪,但也没有正式的文件。”华融证券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财经》记者。

  华融证券近年来人事变动亦很频繁。今年1月底,履职不过半年的华融证券总裁裴云华卸任。随后,中国华融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段建生调任,担任华融证券党委副书记。今年2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张小艾调任华融证券,被正式任命为华融证券党委副书记兼副董事长。

  华融证券是中国华融旗下控股企业。由中国华融和葛洲坝(7.810, 0.14, 1.83%)集团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58.41亿元。2017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华融证券在128家券商中总资产排名35位,营收排名22位,净利润排名18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