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合同”新进展 范冰冰“冰冻”华谊兄弟

2018-07-30 09:4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8日、29日,微博又在讨论着一件旧事——范冰冰的“阴阳合同”案,而谈论的关键话题是,范冰冰被“禁足”,华谊兄弟影响多大?


  《号外财经》文/高伟

  7月28日、29日,微博又在讨论着一件旧事——范冰冰的“阴阳合同”案,而谈论的关键话题是,范冰冰被“禁足”,华谊兄弟影响多大?

      《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5月28日29日,崔永元连曝范冰冰4天6000万价片酬、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范冰冰方面发声明称其侵犯合法权益,构成诽谤。后事件升级。国税总局通报称,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如发现违法违规将严格处理。此后事件不断发酵,华谊兄弟(300027)和范冰冰持股的唐德影视(300426)等股价大跌。

   据报道,6月初某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参与到范冰冰系列公司应急处理;7月初,因涉嫌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此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已被警方采取司法强制措施。江苏警方已介入知名演员范冰冰的“阴阳合同”案,范冰冰身边数位工作人员被警方采取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与此同时,范冰冰及其弟弟范丞丞被限制出境。“范冰冰恐怕很难全身而退了,如果不是掌握确凿证据,对这个级别的明星,警方轻易不会对其身边重要的人采取强制措施。而限制范冰冰和范丞丞出境,就是认为其有外逃可能。”有分析称。

   时至7月28日、29日,范冰冰的“阴阳合同”案爆发正好两个月,期间,华谊兄弟股价累计下跌25.37%;唐德影视同样下跌29.97%。

   《号外财经》注意到,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更热火朝天。有投资者问:“我是华谊兄弟股东,近期传言华谊兄弟涉及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既然贵司已回复说此事与华谊无关,为保护华谊兄弟中小股东利益,强烈要求华谊兄弟在周一开盘前出正式书面公告澄清此事!”“既然事轮到华谊的头上我认为华谊有责任和义务及时通过法律手段制止流言。华谊是个娱乐公司,公司形象极其重要,公司应该全力维护公司形象,包括管理层增持股份稳定股价。增持量如果超出市场预期会效果会更好。”

   5月29日9:47,华谊兄弟做出回应:公司财务人员从未参与传闻所述事件的调查,华谊兄弟与此事无关。公司将依法对不实信息的发布、传播者追究法律责任。

   不过,投资者仍质疑除了财务人员,是否有公司其他人员参与?华谊兄弟能与此事绝对无关?

   即便华谊兄弟与之没有关联,但股价下跌是不争的事实,与此同时,重仓基金也一脸无奈。《号外财经》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华谊兄弟进入了6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基金持股总量为987.84万股,持股市值合计6085.07万元;而唐德影视仅有1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持华谊兄弟市值超1000万元的有三只基金,包括九泰基金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九泰天富改革混合,该基金持股205.23万股,持股市值为1264.19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2.02%。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华谊兄弟半年度业绩预告低于预期。华谊兄弟公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33%-40%,主要归因于投资收益下降。北京高华将该股的2018-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至多下调了31%,以主要反映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和投资收益的下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