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FOF获批

2018-08-07 17:3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标日期策略占主导全牌照基金公司优势显著

  

  8月6日,万众瞩目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落地,包括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FOF)在内的多只产品获得证监会的发行批文。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以公募基金为中坚力量的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建设集结号正式吹响,个人养老投资进入全新的时代。据悉,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具备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银华基金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一站式养老服务。

  目标日期策略占主导

  据了解,养老目标基金致力于破解“养老难”这一难题。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压力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养老目标基金应运而生。这类基金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追求长期、稳健的增值,是理想的低成本养老投资工具。

  据悉,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主要采用两种投资策略——目标日期策略和目标风险策略。前者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投资者在不同生命阶段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资产配置,随着投资者年龄增长,风险承受能力逐渐下降,基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例如银华尊和2035就主要是为将在2035年前后退休的投资者设计的,覆盖了当前社会中流砥柱的70、80后。在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中,这一类别占据主导地位。

  后者是根据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来设定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的基金。主要针对风险偏好明确的投资者。

  全牌照基金公司优势显著

  对于投资者而言,养老投资是一项长期投资,如何挑选基金成为关键问题。业内人士建议,可以重点关注基金公司综合投资能力、养老金投资管理业绩、管理团队实力等。

  以银华基金为例,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经过17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全牌照、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机构。至2017年底,银华基金旗下管理公募基金90只,产品线覆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及QDII基金等多种类型,全口径资产管理总规模超五千亿元。

  在养老金管理方面,银华基金是目前行业内少有的同时具备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养老投资经验,也培育了一大批投资管理的专业人才,使养老金的运营安全和管理效率有着较高的保障。

  据了解,银华尊和2035以FOF形式运作,将以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经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的证券投资基金,其中,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等品种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60%。在目标日期策略指导下,银华尊和将根据投资者生命周期特点,动态调整风险资产配置比例,为投资者打造一站式养老理财服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