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半年卖房12万平方米 5只基金“拿稳”股票等丰收

2018-08-22 09:1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这样一家优良的上市公司,二季度却仅被5只基金看上了,且持仓不重。据同花顺iFinD统计,5只基金在二季度合计持有苏宁环球12331万股,持股市值合计45255万元。


  《号外财经》文/高伟

  《号外财经》发现,8月21日晚间,苏宁环球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4.89亿元,同比下降12.3%;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136.84%,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5.88%,公司每股收益为0.14元。

      这家上市公司缘何业绩爆发?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利润来源及构成均未发生变化。”公司表示,本报告期销售毛利率增加。从全国房地产开发销售数据来看,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增长9.7%;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业务,目前主要在售项目为南京天润城、威尼斯水城(又“北外滩水城”)、紫金朝阳府、上海天御国际广场、吉林绿谷庄园、宜兴天氿御城、芜湖城市之光等地产项目。公司根据国家调控政策的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变化,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以优质产品赢得广大消费者口碑。公司房地产业务经营稳定,盈利能力稳中有升。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签约销售面积12.09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8.04亿元。当然,报告期内,公司在稳定房地产主业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工作,呈现以房地产业为主多元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号外财经》发现,这样一家优良的上市公司,二季度却仅被5只基金看上了,且持仓不重。

   据同花顺iFinD统计,5只基金在二季度合计持有苏宁环球123.31万股,持股市值合计452.55万元。具体来看,中金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抓住了这只业绩优秀的股票,且均为新进:中金绝对收益新进51.52万股,中金丰鸿A新进16.99万股,中金中证500A新进8.16万股,三只基金合计持股市值为281.38万元。

   另外两只重仓基金分别是银河量化优选混合、中融量化小盘股票A,二季度分别新进持有25.64万股、21.00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94.10万元、77.07万元。

   不过,业绩爆发的苏宁环球,近期在二级市场上有所强势出击,一改此前的颓废。该股自1月10日以来快速调整,截至8月6日创出了3.35元的新低,累计跌幅达39.22%;期间深证成指累计跌幅为26.42%。8月7日以来略有上涨,截至8月21日累计上涨3.81%;同期深证成指累计跌幅为1.5%。

   虽然近期股价有所回升,但与前期的深幅下跌相比,回升幅度有限,重仓基金减亏也有限。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苏宁环球累计下跌8.85%,5只基金合计有40万元蒸发了。不过,随着其股价的强势回归, 5只基金“拿稳”股票会有较快的账面改善。

   “在A股的筑底阶段,能拿住手中的绩优股票,是明智之举。”业内人士称,不惧短期股价下调,擅于把握有价值的股票才有望成为赢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