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资10亿元准备金就绪 中天能源新东家诚意十足

2018-09-29 09:2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上述意向协议签订后(2018年9月30日前),湘投控股开立专用账户,存入10亿元人民币作为本项目的准备金,表明收购意向。


  《号外财经》文/王京

  2018年9月19日,中天能源(600856.SH)控股股东中天资产、实际控制人邓天洲、黄博,与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控股”)签署了《股权收购及融资合作意向协议书》,该事项可能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湘投控股注册资本未600,000 万元人民币;成立日期于1992 年7月18日,系湖南省属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控股股东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

  根据协议,中天资产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约 2.192 亿股,约占总股数的16.04%)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湘投控股。湘投控股为中天资产、邓天洲、黄博提供融资借款。

  在上述意向协议签订后(2018 年 9 月 30 日前),湘投控股开立专用账户,存入10亿元人民币作为本项目的准备金,表明收购意向。

  本次股份转让前,中天资产为中天能源控股股东,邓天洲、黄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如本次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中天能源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湘投控股,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

  《号外财经》注意到,近日,中天能源收到湘投控股《关于 10 亿元专项存款情况的说明》及《对公活期存款交易明细表》,湘投控股已于 2018 年 9月26日存入10亿元人民币作为本项目的准备金。

  中天能源股票于2018年9 月 18日、9 月 19 日、9 月 20 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9月21日公司每股收盘价5.69元。

  《号外财经》发现,由于为山东金石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岚山支行的 9.6 亿贷款提供一般保证,中天资产所持中天能源2.19亿股被冻结,且中天资产所持中天能源股份几乎全部处于抵押状态,由此可见中天资产资金并不宽裕。

  截至今年4月26日,邓天洲持有中天能源股份3637.5,7万股,已累计质押2470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 67.90%。

  2018年上半年,中天能源营业收入29.26亿元,同比减少1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减少39.68%。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资金紧张导致 LNG 分销业务有所下滑。

  中天能源为国内综合性油气供应、运营商,主营业务国外油气开采、海外油气资源进口、国内油气加工、终端分销及天然气储运设备制造销售。

  《号外财经》发现,中天能源仍面临一定资金压力,公司于今年7月份缩减了短期融资规模。

  鉴于债券市场形势等客观情况发生恶化,中天能源拟调整发行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方案,注册金额由之前的15亿元调整为10亿元,发行日期由此前的“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本次短期融资券注册有效期内,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一次或分期发行。”,调整为“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本次短期融资券注册有效期内,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一次发行。”资金用途由之前的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修改为偿还银行贷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