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长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同日正式加入令人“肝儿颤”的1元股行列

2018-10-19 09:2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的神州长城(000018)难如其名,已经是内外交困,无法阻挡实控人股权轮候冻结、连续被逼债、业绩大幅下滑等一系列悲惨事件。

  

    《号外财经》

  文/

  现在的神州长城(000018)难如其名,已经是内外交困,无法阻挡实控人股权轮候冻结、连续被逼债、业绩大幅下滑等一系列悲惨事件。

  屋漏偏逢连夜雨。10月18日晚间,神州长城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日另一个公告,是再次延期回复深交所有关该公司半年报的问询函。

  “光荣”加入1元股行列

  听到1元股这个词是否有点“肝儿颤”的感觉。近两日大家正在重点关注的中弘股份,截至今天收盘,其股价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该公司将因此退市,几无悬念。好在,神州高铁刚刚加入1元股行列,离低于1元的股价还有很大距离。

  《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10月18日收盘,神州长城的股价有效跌破2元,报收于1.86元,正式加入1元股行列。而在此之前,该公司股价从2.5元关口跌落后,在2元之上顽强地挣扎了4个交易日。

  10月18日,神州长城除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还披露了《关于再次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有关对半年报关注函的回复,将再次推迟到10月26日前。该公司于2018年9月2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并要求于10月10日前进行回复。神州长城先是推迟计划于10月19日前回复并披露,如今有推迟到10月26日。

  神州长城的业绩颓势已经显现。

  根据此前公告披露,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山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下降80%-100%,预计盈利区间为盈利0-8,209.22万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盈利41,046.08 万元。

  

  两债主起诉追债涉案金额4.426亿元

  10月9日和18日,神州长城分别公告称收到《民事起诉状》,分别被渤海信托和大同证券起诉提前还债,两项债务及利息合计4.426亿元。

  渤海信托诉请判令神州长城偿还本金30,000万元、支付利息2,504,316.67元和支付罚息 2,212,489.89元。

  2017年4月28 日,神州长城与渤海信托签订《贷款合同》,贷款金额 3 亿元, 贷款期限 2017年5月10日至 2020年5月10日。神州国际、陈略及何飞燕与渤 海信托签订《保证合同》,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2018 年 6 月 14 日,神州长城与渤海信托签订《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对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同日,神 州国际、陈略及何飞燕与渤海信托签订《保证合同之补充协议》,对原合同变更进行确认。渤海信托宣布贷款提前到期,神州长城未能如期偿还上述债务,遂被渤海信托提起诉讼。

  大同证券诉请判令判令神州长城归 还借款人民币13,407万元、支付借款利息 3,943,237.50元。

  2017年4月27日,神州长城与长安国际信托签署《长安宁-神州长城流动资金贷款集合信托计划信托贷款合同》,贷款金额4亿元,分次发放,每笔贷款的期限为不超过 12 个月,神州国际、陈略为上述合同提供担保。之后长安信托发放三笔贷款,合计13,807万元。 2018年7月,神州长城与长安信托签署贷款合同的补充协议,将原合同项下每笔贷款的期限调整为不超过 24 个月。2018年6月29日、7月6日分别还款 200 万元。2018 年 9 月 13 日,公司收到长安信托发送的《长安宁-神州长城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 信托计划债权转让通知书》,约定以上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终止,并将信托计划对应债权原状返还给信托计划委托人大同证券。2018年9月14日,大同证券宣布剩余贷款全部到期,要求神州长城还款付息,但该公司未能提前还款,遂被大同证券提起诉讼。

  控股股东持股被100%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

  截至9月22日,神州长城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票 583,454,556 股,占公司总股本 34.36%。此次冻结股份数为 583,454,556 股,占其持有公司股票数的 100%。

  

  神州长城在公告中披露,本次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但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全部股份已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可能存在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动风险,控 股股东的股票在解冻前不能在二级市场直接卖出或被平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