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实现新突破 2龙头股望直接受益

2018-11-02 09:1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区块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媒体报道,11月1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为客户办理贵金属购买业务后,通过系统直联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平台,成功为客户开出了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据媒体报道,11月1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为客户办理贵金属购买业务后,通过系统直联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平台,成功为客户开出了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区块链电子发票是“互联网++税务”的深度融合产物,是实现“科技创新+”的税务管理现代化的全新尝试。区块链技术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与发票逻辑及需求高度吻合,能够有效规避假发票、完善发票监管流程。区块链电子发票将每一个发票干系人连接起来,方便追溯发票的来源、真伪和报销等信息,可以解决发票流转过程中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等难题,能够显著降低经营成本和税收风险。机构建议关注金财互联、东港股份。
 
个股研报
 
金财互联
 
全资子公司推出的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已在广州上线。公司以财税云服务平台为核心,对接各类第三方财税服务资源,不断完善财税增值服务生态系统。报告期内,公司设立“金财互联数据服务公司”落地实施“企业大数据创新服务平台”项目,设立“广州市金财互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小额贷款融资服务并进行了一次增资,斥资4.38 亿元投资了青岛高新金财( 100%)、上海企盈( 14%)、浙江金财立信( 51%)、北京方欣恒利( 70%)、东莞金财互联( 51%)等财税服务公司,并与苏州工业园区、黄山市黄山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种类型的合作。看好公司成长为互联网财税服务领域龙头,维持公司18-20 年净利润分别为3.03、 3.82 和4.47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给予公司2018 年40 倍PE,下调目标价至24.80 元。[光大证券]
 
东港股份
 
公司前期公告在区块链方面与支付宝、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展开合作,将区块链应用至税务、财政、金融、交管等领域。1)税务:公司与蚂蚁区块链的合作在税务方面的合作,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对电子发票的要求,利用区块链技术,研发并实现开具可入帐报销的块链电子发票。2)财政:结合蚂蚁区块链在区块链、蚂蚁金融云等各项能力,依托东港股份多年的服务经验,利用区块链技术,在支付宝上查询、查验真伪和溯源,为财政金融服务创新提供技术支持。3)金融:利用东港股份为银行、保险等行业提供多年服务的渠道优势,与蚂蚁金服合作开发区块链电子合同、区块链电子保单、区块链电子存单等新型产品,并建立全国统一的管理平台。4)交管:与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合作,为用户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查询、追溯和监管等功能,为今后交管系统采用区块链技术对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号牌进行上链验查、避假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受电子发票业务18 年拓展不达预期影响, 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盈利预测至2.81亿元、3.37 亿和4.04 亿元(原为3.09 亿元、3.85 亿和4.81 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 元、0.93 元和1.11 元,目前股价(13.28 元)对于18-20 年PE 分别是17 倍、14 倍和12 倍,维持增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