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抵点易贷:一键纾解小微融资“短、频、急”

2018-11-05 02:3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微企业主往往有着“短、频、急”的资金需求

  

  小微企业主往往有着“短、频、急”的资金需求;即便可以通过优质抵押物去争取低成本的银行融资,但繁琐的办理流程会让其陷入远水不解近渴的窘境。

  “公司规模在扩大,研发也要投入,向银行借钱周转当然是越快越好,”杭州一家主营污水处理的小微企业负责人余先生说,“有时遇到临时性订单,自有资金来不及回笼,银行贷款一时半会又下不来,可能就错过了发展的黄金时点。”

  如何把申请、评估、登记、审查等等这些繁冗手续,简化为贷款“最多跑一次”,从而打通小微金服的这“最后的一公里”?对此,银行也是绞尽脑汁、推陈出新。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迭代,正在重新定义小微金服的模式,也让余先生们终于可以摆脱融资难和融资慢的烦恼。

  日前,浙商银行上线“房抵点易贷”产品,依托大数据服务平台和精准有效的数据模型,以“数据跑步”替代“客户跑腿”,实现了房产的自动评估和贷款人的“征信画像”,真正做到了集“在线申请、线上评估、自动审批、网上签约提款”于一体的优质服务。

  像余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主,只要扫描浙商银行e申请二维码,就能实时对房产的可贷额度进行免费预估,并在线提交贷款申请材料。后台得到授权后会自动调取贷款人征信记录和经营信息,建模评估其还款能力,在短短1小时内迅速完成审批。

  一旦审批通过,银行在半天内就会预约客户办理开卡和抵押登记,后者在手机端或网银端就能完成签约提款,真正做到贷款融资“最多跑一次”。

  “真的很方便!我们从申请到拿到贷款,以前至少需要一周,现在前后就只跑了一趟,半天里就都能办完,再也不担心急等钱用了。”余先生说。

  据浙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叶海靖介绍,“房抵点易贷”运用金融科技成功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最多跑一次”;线上化、集约化的业务处理模式,压缩了办理周期,扩展了服务边界,将会释放更多的普惠金融服务供给。

  截至目前,浙商银行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济南、成都等15个城市开办“房抵点易贷”业务,产品面世以来备受小微企业欢迎。据悉,该业务还将继续向更多城市推广,为更多的小微企业疏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