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实控人质押股权触平仓线 旗下P2P陷兑付危机

2018-11-07 02:34 | 来源:未知 | 作者:陈鹏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奥马电器实控人今年以来频陷风波。

 


    奥马电器实控人今年以来频陷风波。11月6日,上市公司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11月6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国栋的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导致赵国栋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资料显示,截至公告日,赵国栋持有该公司股份182,029,91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6.79%,已累计质押股份182,029,912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100%。截至11月6日,奥马电器股票收盘价格为6.39元/股,赵国栋持有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133,106,29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3.12%,占公司总股本的12.27%。

  奥马电器称,赵国栋拟采取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的形式降低融资风险,并与质权方积极沟通协调,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赵国栋因奥马电器股权转让、旗下互金平台兑付问题及数字币QOS等事件频频成为舆论焦点。

  奥马电器表示,赵国栋与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广投金控”)于8月23日签署了《意向函》,赵国栋有意自行或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融通众金”)或联合其他意向方,向广投金控或广投金控指定的第三方或前述二者的联合,转让奥马电器5%以上股份或对应权益。赵国栋确认其及融通众金通过本次转让所获得的交易价款,将优先用于解决公司全资孙公司所经营的“钱包金融”平台所涉及的兑付问题及赵国栋其他有关债务。

  不过,10月15日晚间,奥马电器又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与广投金控意向事项终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