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渠道优势再发威!苏宁全方位服务“双11”实现新突破

2018-11-12 12:4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拉上了帷幕,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中国的“双11”又一次创造了新记录。

  

        《号外财经》文 / 王岩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拉上了帷幕,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中国的“双11”又一次创造了新记录。

  一串串惊人的数字背后是商家全力以赴的投入,而不遗余力的投入换来的必定是一个又一个的突破。截至11月11日23点59分,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32%。其中,零售云门店达到1666家,销售同比增长3308%;苏宁易购直营店达2400家,销售增幅达84%;苏宁小店订单量环比日常报增10倍;苏宁拼购订单突破8000万单。

  品类方面,家电整体销售额增长107%;大快消买家数突破4000万,增长超过400%,订单数暴增超过500%。

  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门店超过5000万人次进店购物,苏宁小店为500万人提供邻里服务,苏宁酒店为超过10万人次提供服务,苏宁影城超过20万人进入影城看电影,苏宁广场为1500万人次提供购物。

  全球5个研发基地、10大核心数据中心、4000+系统、10000+名IT攻城狮为全民嘉年华保驾护航,为超过2亿消费者提供了“吃喝玩乐购衣食住行”的全方位苏宁服务。

  不只是家电苏宁的全渠道优势才是“杀手锏”!

今年11月1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全渠道销售规模达1821亿元。其中,苏宁占比22.3%,增速远超行业,领跑全渠道第一;京东的份额为13.2%,与苏宁相比有高达9.1%的差距,差距持续拉大;天猫和国美则分别只有7.8%和6.9%的份额,同样无法追赶苏宁。

       事实上,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的优势绝不仅仅体现在家电上,现在苏宁正凭借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场景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不一样的服务体验。

  在线下,苏宁拥有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极物、零售云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广场等“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产品族群。双十一期间,苏宁店面数量将达到10000家。到2020年,苏宁线下门店剑指两万家,交易规模则要冲刺四万亿。

  线上,苏宁易购位列中国B2C市场前三,根据苏宁易购三季报数据显示,在线上苏宁易购始终保持远超同行的高增长速度。1-9月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1379.54亿元(含税),同比增长70.89%。

  就在刚刚闭幕的首届进博会上,苏宁向全球3600多家中外企业展示自己强大的智慧零售、全渠道优势,与更多国际品牌达成合作。“和全球商业伙伴建立长期的互信、互利、互补的战略关系是公司未来成长的必由之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说。

  全渠道优势发力,业绩在前进中不断突破

前三季度,苏宁易购营业收入为1729.70亿元,同比增长31.15%;实现商品销售规模为2348.83亿元,同比增长41.91%。前三季度,苏宁易购归母净利润为61.27亿元,同比增长812.11%。

      机构投资者认为,随着零售行业进入线上线下全渠道阶段,苏宁多年积累,终在最擅长领域开始发力,公司全渠道战略将加速前行。零售行业竞争主战场从线上到线下,苏宁全渠道优势将陆续展现,再迎发展黄金时代。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公布的《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榜》数据显示,苏宁易购以2433.43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一。苏宁在如此大的体量下,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实属不易。2017年苏宁易购销售增长率高达29.2%,门店增长率为10.9%。

  事实上,苏宁之所以能在保持销售规模的同时,还能实现高速增长,还要归功于其全渠道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苏宁从2009年开启互联网转型至今,一直专注于搭建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并最终打造出行业领先的智慧零售模式。2017年,苏宁智慧零售红利全面爆发,迎来了转型以来业绩最好的财年,并迈入新一轮高速成长周期。

  另外,从今年苏宁双十一主题“上网上街上苏宁”全民嘉年华中可知,随着纯电商时代的结束,苏宁作为一家智慧零售运营商,正在大力发展场景互联,积极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营销,坚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解决方案。正是有着这样坚实的基础与战略,才能在双十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当然也会让苏宁未来的业绩增长再次实现突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