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30元跌倒509元 “喝”茅台基金醒了吗

2018-11-12 16:3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10月份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从730元下跌至10月30日的最低点50902元,最大跌幅达到3027%。关于这轮重挫,有人把原因归咎于贵州茅台的三季报。


  《号外财经》文/林秋彤

      2018年天猫双11上演了商业奇迹,最终成交额锁定在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除了成交额,2018年天猫双11还刷新多项纪录:物流订单于23点18分突破10亿;通过指纹和刷脸方式完成的支付占比达到60.3%。《号外财经》注意到,这背后,包括贵州茅台在内的众多企业在阿里云护航保障下,平稳度过了多个业务高峰。

   新闻是这样描述茅台的紧俏的:天猫茅台官方旗舰店在11日晚上20时、22时还有两个放货时间,从11月1日至11月11日晚间19时30分,茅台新飞天53度500ml在天猫旗舰店的销量已经达到了83665瓶。若以茅台新飞天53度500ml每瓶1499元的价格来算,茅台目前的成交量已经达到了1.25亿元。虽然,茅台新飞天53度500ml在“双十一”期间并未有任何的优惠活动,但仍然没能阻挡消费者的热情。值得注意的是,茅台在天猫预售期间成绩也非常优异,阿里公关陈静表示,从预售开启之后的每一天,茅台每天都是被疯狂涌入的消费者抢断货。

   可是,火爆的销售却没能照进二级市场。据《号外财经》观察,自10月份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从730元下跌至10月30日的最低点509.02元,最大跌幅达到30.27%。关于这轮重挫,有人把原因归咎于贵州茅台的三季报。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89.93亿下降到169.91亿,同比下降-11%;贵州茅台三季度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87.33亿上升到89.7亿,仅增长3%。这样的业绩,如何支撑贵州茅台20多倍的估值?所以市场就翻脸了,贵州茅台也就迎来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跌停。

   我们不妨来看看那些基金爱“喝”茅台。

   《号外财经》据Choice数据统计,三季度末,贵州茅台进入了67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内,持股总量423.67万股,季度持仓变动13.23万股;持股总市值为309280.71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1.40%,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1.62%。

   持仓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24只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超过6%,包括6只基金的这一持股比例超过9%。

   具体来看,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金消费升级,三季度增持0.11万股至2.03万股,持股市值达到1479.56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9.53%,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更是达到10.65%。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万家消费成长,三季度增持0.08万股至1.69万股,持股市值1232.75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6.59%,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更是达到7.18%。

   中金消费升级现任基金经理于玥在三季报中分析称:本基金三季度重仓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板块,但相比二季度家用电器板块有所减持。三季度以来,市场表现较差的几个板块为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和家用电器,本基金因重仓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板块回撤较大。“暴露在已知的风险下,我们看到政策在根据这些外部冲击做出相应的调整,优秀企业也在做出充分的调整。我们期待在波动之后,优秀企业会进化出更有适应性的经营能力,政策也可以将暴露出的问题逐渐化解。”

   《证券日报》注意到,中金消费升级的头号重仓股就是贵州茅台,该基金近一个月回报率为-5.35%,跑输同类基金-3.50%的平均业绩,排名居后四分之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