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资产月均规模缩水375亿元 急聘总经理及营销总监

2018-11-20 12:45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2018年三季度)”。


     《号外财经》文/高伟
 
  11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2018年三季度)”。数据显示,前20强的基金子公司规模有19家出现缩水,仅有一家基金子公司月均规模在季度出现了增长。《号外财经》注意到,规模缩水比例较大的竟然是民生加银资产。
 
    “资管新规自4月27日正式落地以来已满3个月,基金子公司、基金专户、券商资管承压面临行业调整。随着资管新规的配套细则陆续发布,存量处置风险有所缓解,但监管大方向并未发生变化,通道业务或将继续大幅收缩。”业内人士称,“今年7月份,银保监会推出的资管新规非常严格,而证监会的细则约束则更为严格,以至于整个子公司行业都发生了彻底变化。”
 
  具体来看,仅银华财富资本的规模在三季度增长了54.67亿元,其它19家基金子公司的规模均缩水。缩水最多的是博时资本,三季度月均规模缩水461.56亿元;其次为民生加银资产,三季度月均规模缩水375.24亿元;浦银安盛资产三季度月均规模缩水329.17亿元。缩水比例较大的前三家基金子公司分别是民生加银资产、博时资本、上海兴翰资产,分别缩水22.3%、20.98%、13.18%。
 
  《号外财经》注意到,不管是规模缩水绝对额还是下降幅度,民生加银资产均名列前茅。
 
    我们再从排名上看,10家基金子公司的月均规模排名没有变化,4家基金子公司的规模排名下降,6家基金子公司的规模排名上升。三季度4家规模排名下降的基金子公司中,相比二季度,2家下滑一名,1家下滑两名,1家下滑3名。民生加银资产二季度排在第12名,三季度下滑2名降至第14名。
 
    公开信息显示,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24日成立,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深圳、成都均设有分部机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25亿元。股东为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和民生置业有限公司。2014年以来,公司在资产证券化、全权委托、PPP、新三板和国企混改等业务领域获得了突破性发展。公司发行的“民生加银资管金通小贷资产支持计划”是基金子公司首单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标准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此外,公司还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单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随着公司布局跨境服务平台、融资租赁平台和商业保理平台,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功能稳步加强。 
 
    遗憾的是,在2016年民生加银资管却从规模的鼎盛时期跌落下来,最直接的原因是一则违规处分。据《号外财经》了解,2016年4月民生加银资管就曾遭到证监会的点名处罚,对该公司处以责令改正并暂停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备案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此次对于民生加银资管违规设资金池一事,基金业协会决定将两项处罚合并处理,即“中国证监会的暂停期满后,继续暂停受理民生加银资管备案3个月至2016年11月17日”。数据显示,民生加银资管违规的三项计划合计规模超过160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整顿后的民生加银资管规模将会大幅缩水。据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年6月底,民生加银以8218亿元的管理规模名列行业第二位,违规资金池业务被清理后民生加银资管的规模将会被建信资管、招商财富资管反超,下滑至第四位。
    
    《号外财经》注意到,民生加银资管规模的行业排名从2016年年中的第二名,滑落至今年三季度末的第14名。而这一切也仅仅用了两年。
 
    民生加银资管似乎没有向命运低头,《号外财经》注意到,11月17日,民生加银资管官网披露了总经理招聘启事,“2018年初,公司顺应新的经济形势和监管趋势,率先向主动管理转型,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积极探索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模式,致力于成为细分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竞争力的资产管理公司。为更好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根据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一名。”公告称。其实,不止是招聘总经理,11月9日,民生加银资管还招聘“市场营销总监--零售大客户”。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