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丘栋荣离职6个月 “大盘”“双核”业绩规模双降

2018-11-20 12:50 | 来源:未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所以选择主动型基金最核心的标准还是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
 
   
 
   《号外财经》文/林妍
 
    明星基金和明星基金经理常常是基民乐此不疲的一个话题,《号外财经》注意到,投资者常常在选择明星基金还是选择明星基金经理之间徘徊,但是大家细究会发现,明星基金离不开明星基金经理的主动性管理能力。所以选择主动型基金最核心的标准还是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
 
    在基金行业,买基金就是买基金经理,就是紧跟明星基金经理。《号外财经》发现,随着明星基金经理的离职,其管理的原基金开始凋零。
 
    今年4月,汇丰晋信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转战”中庚基金,其所管理的汇丰晋信大盘以及汇丰晋信双核策略两只基金就成为迅速凋零的基金,其业绩和规模出现了双降。
 
    丘栋荣自2014年9月16日开始管理汇丰晋信大盘,同时管理该基金的还有王品,两人共同管理的248天里,累计回报率为121.82%;2015年5月22日,王品离任该基金,丘栋荣独自管理至2018年4月27日,在其独自管理的2年又340天里,累计回报率为31.64%。2018年4月28日至今,研究部总监郭敏接任汇丰晋信大盘,然在其管理的205天时间里回报率为-11.83%。
 
    丘栋荣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是汇丰晋信双核策略,自2014年11月26日开始与曹庆一起管理汇丰晋信大盘,两人共同管理的1年又106天里,累计回报率为38.91%;2016年3月11日,曹庆离任该基金,丘栋荣独自管理至2018年4月27日,在其独自管理的2年又46天里,累计回报率为48.41%。2018年4月28日至今,是星涛接任汇丰晋信双核策略,然在其管理的205天时间里回报率为-8.27%。
 
    除了业绩的回落外,两只基金的规模也出现了大瘦身。
 
    对比丘栋荣离职之后的首份季报可以看到,汇丰晋信大盘二季度末基金份额12.10亿份,比一季度下降40.18%;三季度末份额为9.40亿份,环比速降6.28%。汇丰晋信双核策略二季度末基金份额为64.95亿份,较一季度减少不到1%;三季度末份额为50.77亿份,环比速降16.66%。两只基金的机构持有人动向也背道而驰,汇丰晋信大盘机构持有人占比从去年年末的40.75%降至13.6%,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机构持有人占比则从78.99%上升至83.96%。
 
    “明星基金经理离开后,无论是在牛市还是熊市,他们管理的基金产品在规模、投资风格上都难免会发生变化,对比基金经理离职前后的公告可以看出,多数产品业绩下降,并且份额出现缩水。”业内分析师称。
 
    《号外财经》注意到,现年34岁的股票基金经理丘栋荣,用传统的PB-ROE(市净率/净资产回报率)模型,做了一个 “特别到无法评价”的投资方法,被众多机构追捧,各路投资“大神”都在打听他。汇丰晋信基金也在丘栋荣离职之后喊话投资者,传递新任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及未来基金的运作思路,稳定投资者信心。汇丰晋信表示,过去良好的业绩归功于汇丰晋信统一的体系以及方法流程,有信心持续打造“可解释、可复制、可预测”的业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