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股再现普涨 行业修复业绩预期是“推手”

2018-11-22 09:5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1日,A股市场的疫苗股飙涨,在疲弱的市场中尤为显眼。ST长生反而促进了行业规范,而四季度疫苗需求增加,呈现明显的供不应求局面,因此疫苗股业绩预期具有明显的良好预期。


  《号外财经》

  文/郑可可

  11月21日,A股市场的疫苗股飙涨,在疲弱的市场中尤为显眼。ST长生反而促进了行业规范,而四季度疫苗需求增加,呈现明显的供不应求局面,因此疫苗股业绩预期具有明显的良好预期。

  《号外财经》注意到,沃森生物(300142)领涨,下午收盘前半个小时封住涨停板,收盘时买一封单6384手。与此同时,智飞生物(300122)收涨5.97%,华兰生物收涨(002007)4.65%。

  首先看看智飞生物。业绩方面,三季度,智飞生物实现净利润10.86亿元,同比增长280%,该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智飞生物的多个疫苗产品取得不同进展。11月5日,智飞生物披露与默沙东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默沙东”)的关联公司--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香港,以下简称“默沙东”)签署了 HPV 疫苗相关协议,进一步调整和确定了公司所代理的 HPV疫苗的综合基础采购额。此次双方签署相关协议,主要就四价 HPV 疫苗及九价 HPV 疫苗(以下简称:“HPV 疫苗”)产品的基础采购额等相关事项进一步明确。根据披露,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采购额分别为55.07亿元、83.3亿元和41.65亿元,合计180.02亿元。

  7月10日,智飞生物收到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飞龙科马”)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临床试验批件(批件号:2018L02686),同意本品作为预防用生物制品进行临床试验。

  9月17日,智飞生物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口服五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Vero 细胞),商品名“乐儿德”,正式进入市场流通领域,

  9月3日,智飞生物收到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报告,由子公司研发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该制剂通用名称已经过中国药典委员会核准,以下简称“EC”)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注册受理

  沃森生物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3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12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8%和331.77%。

  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有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预充)(产品)、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西林)(产品)、 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产品) 和其他业务(补充)(产品)。

  其中,13价肺炎结合疫苗为疫苗之王,是全球最畅销疫苗,目前仅辉瑞(Pfizer)独家生产销售,目前沃森生物的该产品已进入技术审评最后阶段

  同时,9月份,沃森生物成功获得埃及卫生部签发的780万剂流脑AC多糖疫苗的进口批件及相应的采购订单,已顺利对埃及实现了首批出口供货。

  华兰生物主营业务以血制品,同时该公司还在流感疫苗lingua独占鳌头。截至11月初,华兰流感疫苗批签发约703万剂,其中三价流感苗330万剂,四价流感苗373万剂,批签发市占率48.7%,有机构预计全年约800万剂批签发,略超去年批签量。2019年,华兰生物的儿童型四价流感苗和狂犬病疫苗(Vero)上市,届时有积极采购备货动力因此明年才是华兰生物的疫苗大年。

  与此同时,华兰生物是国内血制龙头,年采浆量1100多吨,单位浆站年采浆量领先(45吨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血制品产品线完备,多个血制品市占率领先,三大特免中乙免、破免排名第一。

  在业绩方面,华兰生物预计2018年全年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2,082.35至110,811.17;变动幅度:0.00%至35.0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