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打造 “中国漂亮家族”

2018-11-28 04:0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7日,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在南方都市报社主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金融年会上,首次发布大成基金打造“中国漂亮家族”的战略设想


  11月27日,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在南方都市报社主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金融年会上,首次发布大成基金打造“中国漂亮家族”的战略设想。

  姚余栋在年会上做了《坏杠杆与好杠杆:从影子银行到影子资本市场》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的影子银行系统带来了刚性兑付、期限错配、多层嵌套、高杠杆等各类问题,存在风险积聚和风险传染等潜在危险。他说,2017年以来,一系列监管措施收到了显著成效,宏观杠杆率过快上升势头得到遏制,金融风险总体收敛,金融乱象得到初步治理,资管业务逐步回归代客理财本源,债券市场刚性兑付有序打破,市场约束显著增强,金融机构合规意识、投资者风险意识显著提升。总体看,我国经济可控,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

  姚余栋认为,信用债市场存在恐惧和非理性心理,有明显的错误定价。他说,目前民营企业信用利差较大,达到350BP,信用利差接近历史高点,其中AA级别产业债信用利差最大。而我国信用债违约率仍低于全球水平。根据穆迪计算的结果,2014-2017 年全球企业的边际违约率分别为0.94%、1.75%、2.14%和1.41%,而同期的中国分别为0.14%、0.40%、0.48%、0.28%和0.65%。他强调,随着风险利差的压低,信用债的机遇正在出现,应该关注信用债机会。

  最后,姚余栋现场公布,大成基金将推出“中国漂亮家族”系列产品,包括漂亮100、漂亮300以及大成中证360互联+指数、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等策略型指数产品。

  从美国“漂亮50”概念的发展历史看,“漂亮50”的一个主要特征是盈利增长稳定,同时也具有较为合理的估值水平,被视作可以“买入并持有”的优质股票。尽管这些股票的走势也曾因宏观经济或股票市场的波动而出现不同程度的震荡,但长期来看依然维持了上升的态势。当价值投资理念不断获得大范围的认可,追求长期稳健投资也会受到更多投资者重视。基于这样的市场行情,开发“中国漂亮家族”系列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据悉,今年上半年大成基金已与MSCI联手开发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指数代码:718465)。这是MSCI公司在国内推出的首只公募MSCI Smart Beta定制指数。由于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在大盘蓝筹风格中优选盈利质量稳定、价格相对较低的优质个股,相对国内和国际大盘宽基指数具有稳定超额收益,也被业内称为中国的“漂亮100”指数。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的选股池是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发布于2005年5月,成分股均为A股上市股票,是国内投资者最为关注的MSCI指数之一。在剔除选股池中过去156周波动率最高20%股票后,采用“50%质量因子+50%价值因子”的指数优化因子,并利用MSCI多因子指数模型(MSCI Diversified Multi Factor index methodology)进行指数优化,最终得到100只优选个股及优化权重而产生。与基准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成分股相比,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成分股市盈率、市净率更低,股息率更高,价值风格明显。而且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成分股净资产收益率和可持续成长性均优于其基准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突显了指数成分股的高质量。同时,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主动行业暴露控制在5%以内,以控制指数的跟踪误差。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中78.9%的成分股为首批入摩成分股,指数在大盘蓝筹风格中优选盈利质量稳定、价格相对较低的优质个股,相对国内和国际大盘宽基指数具有稳定超额收益。

  大成基金推出的漂亮家族之中国蓝筹“漂亮300”则是指的中华交易服务公司推出的第一只聚焦沪深港共同市场互联互通的指数,这只指数分别选取在上海、深圳、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市值排名首100只的股票,按照自由流通市值分级靠档方式加权,旨在为全球投资者对沪深港市场的直接投资提供最便利的选择。因为指数能够很好的表征深圳、上海、香港三个市场的蓝筹股走势,被称为反映沪港深旗舰企业的晴雨表。

  近年来,大成基金全面打造多元化投资管理能力,形成了权益、固定收益、量化投资、商品期货、境外投资以及大类资产配置六大投资团队,全面覆盖各类投资领域,其数量与指数投资部共14名投研人员,博士比率超40%,多位成员具有国内外资产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大成基金此番推出“漂亮家族”系列,涵盖国内外市场多类型指数产品,致力于帮助投资者享受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