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在北美市场“凉凉”底特律三巨头砍掉大部分车型

2018-11-29 09:4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用汽车淘汰了除中型雪佛兰迈锐宝(ChevyMalibu)和超小型Sonic以及Spark以外的所有轿车车型。

     随着通用计划明年将不再给分别位于俄亥俄州、密歇根州与加拿大多伦多的三个组装厂分配车型,包括雪佛兰科鲁兹、雪佛兰Volt、雪佛兰Impala、凯迪拉克CT6、CTS和别克君越在内的多款轿车将全部停产。可以说,通用汽车淘汰了除中型雪佛兰迈锐宝(Chevy Malibu)和超小型Sonic以及Spark以外的所有轿车车型。

  
     根据路透行业生产和产能数据的分析,轿车在北美市场的低迷程度远超想象。市场调研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过去六年,北美的传统轿车销量一直在下滑,而且仍在不断萎缩。J.D.Power的数据,2014年,轿车占美国轻型汽车零售总额的48%,而今年,轿车在轻型汽车销量中所占比例将不足三分之一。

  通用的停产战略仅能部分缩小产能与需求之间的差距。在关闭三家组装厂后,通用在美国还有四家组装厂,但全部运营的产能均不足额定产能的50%。而一家汽车装配厂获利的盈亏平衡点是产能达到80%左右。分析师指出,随着市场转型,通用汽车将继续对其生产轿车的工厂进行大刀阔斧的坎减。

  相比较于轿车,北美的消费者在越来越多地转向SUV、跨界车和卡车。这一市场的转变导致大多数北美轿车工厂的运作远远低于额定产能,而许多SUV和卡车工厂则在加班加点。

  当然,轿车销量下滑影响的不仅仅是通用汽车,其只是最近采取措施的一家,更早行动的则有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

轿车在北美市场“凉凉”底特律三巨头砍掉大部分车型

   今年4月,福特宣布在北美市场停产停售9成的轿车业务,包括嘉年华、金牛座、Fusion(北美版蒙迪欧)以及福克斯ST、RS等车型。为了在2022年之前节省255亿美元,福特几乎削减了除两款车型福特Mustang和Focus Active之外的所有轿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停产轿车的时间则更早。2016年8月,由于轿车在美国本土市场的利润持续走低,菲亚特克莱斯勒就决定了在美国国内停止轿车车型的制造。根据新的五年规划,菲亚特克莱斯勒未来5年75%的投资将用于Jeep、Ram卡车、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等品牌。

  当然,除了底特津三巨头,轿车在北美市场的需求锐减对其他车企也都是重大的挑战。其中包括丰田、本田,这两家公司拥有紧凑型和中型汽车领域最畅销的车型。尽管丰田计划与马自达在阿拉巴马州投资16亿美元新建一座年产能30万辆的工厂,生产紧凑型卡罗拉 (Corolla)轿车,但其也正在评估在美国的轿车车型阵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