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是真正的不老女神 罗大佑和李宗盛都爱过她

2018-12-03 17:1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而今,张艾嘉已经65岁了,在经历了漫长的叛逆之后,她似乎更加平静,收起了时间带来的浮华,精心的过着自己的日子。
《号外财经》
文/张诺

12月31日,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就要上映了,看看演员表,里面出现了张艾嘉的名字。
是的,张艾嘉。
那个年轻时任性自我的张艾嘉。
这些年,她似乎已归于平淡,却活的更加轻松。
1953年,张艾嘉出生在台湾的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空军军官,只是在她一岁时就去世了。但这个家庭依然是一个“名门望族”。外祖父是前台湾“新闻局局长”“中央通讯社”社长,小姨是《中国日报》的董事长,母亲更是圈内的社交名媛。
然而,时代变化太快,到了张艾嘉这一代,已经有了没落的趋势。
张艾嘉的母亲虽然酷爱打扮,也没有什么稳定的经济收入,但她依然尽最大可能给了张艾嘉最好的教育。
中学之前,张艾嘉受到的是严格的中式教育,之后就去了美国读书。
此时的美国,嬉皮士文化盛行,甲壳虫乐队风靡全球,女性解放浪潮也第一次袭来。
年少的张艾嘉正处于叛逆期,她每天都会光着脚在马路上走,头戴花环到中央公园的大草坪上唱歌。
母亲怕她走错路,便又将她送回了台湾。
然而,张艾嘉的骨子里并不是一个顺从听话的人,回到台湾后,她穿着迷你裙,脚踩着木屐,旁若无人的走在大街上。
她不爱学习,但很喜欢唱歌。
于是,16岁的张艾嘉便去了广播电视台做起了DJ。
这一下,她完全陷入了自我的世界。
19岁时,她签了嘉禾,拍了《龙虎金刚》,可是不到一年就解约了。
据说是因为初恋男友金川。
自此,张艾嘉的感情之路多不顺畅。
25岁时,张艾嘉嫁给了比自己大了16岁的刘幼林,那个时候,她恋父情结很重,希望找一个比自己大很多的人,弥补一下心中的安全感。
可是结婚不到半年,有关她的绯闻就铺天盖地的都是,杨德昌、李宗盛,还有罗大佑,都成了她的绯闻男友。
即便这样,她跟刘幼林的婚姻也维持了6年,离婚后,张艾嘉曾歉疚的说道:“他是个君子,是我不好,是我不成熟,心还末定下来。”
说来也是,那个时候的她就是一个心智不成熟的小女孩吧。
1977年,在《闪亮的日子》的片场,张艾嘉和罗大佑一见倾心。
后来,罗大佑首次担任音乐制作人,为她制作了第二张专辑《童年》,就是那首脍炙人口,后来被很多人都翻唱过的《童年》。
可是,对于这段感情,张艾嘉曾说,当初与罗大佑交往,纯粹是为了拉风,为了让人羡慕,却没有过任何终身厮守的念头。分手后,张艾嘉很决绝,但痴情的罗大佑却对她一直未能忘怀,此后还写了《小妹》《是否》等歌向她表白。
但和李宗盛的绯闻,张艾嘉一直坚称,两人只是工作上的好朋友。
然而,有些情,可能也只有当事人才会清楚吧。
2007年李宗盛的演唱会上,张艾嘉当众问他有没有喜欢过自己?李宗盛顿时口吃,赶紧以歌声带过,不过当他唱到《爱的代价》时不禁情绪激动,泪洒台上。
事后,张艾嘉解释说,两人传了那么久的绯闻,就连她老公也很好奇两人之间的关系,出于好奇心就想问个明白。而李宗盛就笑答:“因为录《爱的代价》时,你已经结婚,这张专辑就是我想着你而写的,想着你为何嫁给别人!”
尘埃落定的感情,却是最为轰动。
1990年,张艾嘉未婚先孕,一时间轰动了整个娱乐圈。
第三者、未婚妈妈的名头一股脑儿的砸向她,她却丝毫没有动摇生下孩子的决心。
最主要的是,对方是一个有家室的男人,虽然之后离了婚,但外界便纷纷猜测,张艾嘉以子逼婚。
其实,张艾嘉只是舍不得这个孩子而已,她早已做好了“单亲妈妈”的准备。她说:“当时我没想到他会离婚,也没想过他会怎么处理。我没有要求他(离婚)!今天我还是觉得,感情事除了当事人外,其他人是很难下评论的。”
好在,张艾嘉的执着让这段感情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如今,他们的婚姻已走过了27个年头。
而今,张艾嘉已经65岁了,在经历了漫长的叛逆之后,她似乎更加平静,收起了时间带来的浮华,精心的过着自己的日子。
她做编剧,排电影,把日子过成了一幅画。
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却始终没有停下来。
在岁月静好中,活成了一个真正的不老女神。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