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皇台官司缠身急保壳 葡萄酒资产1.57亿给控股股东

2018-12-10 08:4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拿出了出售葡萄酒业资产的举措,计划扭转净利润和净资产为负的局面。



 官司缠身的白酒生产商
*ST皇台(6.240, 0.06, 0.97%)(维权)(000995.SZ)正拼尽全力“保壳”。该公司拿出了出售葡萄酒业资产的举措,计划扭转净利润和净资产为负的局面。

  *ST皇台12月7日晚间宣布,拟将其持有的甘肃唐之彩69.55%的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上海厚丰,交易作价1.57亿元,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ST皇台将持有甘肃唐之彩30%的股权,上海厚丰将持有甘肃唐之彩70%的股权。

  2016年和2017年,*ST皇台营业收入分别为1.78亿和0.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和-1.88亿元。由于连续两年出现亏损,该公司被交易所打上了*ST的退市风险警示标签。

  今年以来,*ST皇台经营状况依旧没有改观。该公司1-11月实现营业收入0.22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1亿元。

  甘肃唐之彩含有*ST皇台葡萄酒业务资产,出售该公司股权为*ST皇台剥离葡萄酒资产的举措之一。此前,*ST皇台将葡萄酒业务相关的土地、房屋、机器设备等资产注入甘肃唐之彩,资产过户后再进行转让。

  出售资产带来的1.57亿元收入可以弥补*ST皇台的亏损,帮助其实现净利润转正。不过,能否帮助该公司实现净资产转正还有待观察。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ST皇台净资产为-1.85亿元。2017年末,*ST皇台净资产同样为负,数值为-1.43亿元。

  如果只有净利润转正,*ST皇台可能依旧无法摘帽。因为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也将导致上市公司被打上退市风险警示的标签。

  *ST皇台可谓是一家麻烦不断的公司,深陷法律诉讼的漩涡。经界面新闻记者查询,该公司在2018年已经16次发布收到法院民事判决书的公告,其中部分判决会导致公司面临大额赔偿。

  今年1月份,由于*ST皇台拖欠四川省宜宾圆明园实业有限公司货款及运输费,被法院判决向后者支付货款、运输费及违约金共计1034万元。

  今年5月份,由于*ST皇台未按照合同约定向武威润森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支付货款,被法院判决支付货款和违约金共计353万元左右。此外,今年7月份,由于*ST皇台拖欠无锡市梅林彩印包装厂货款,被法院判决支付1411万元的欠款,同时还需按照同期央行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上述赔偿总额合计达到2800万元左右,已经会对*ST皇台的业绩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何况*ST皇台还有尚未了结的证券虚假陈述相关诉讼。

根据界面新闻记者的相关查询,今年迄今为止,在*ST皇台16次发布的民事判决相关公告中,有9份公告与证券虚假陈述有关,所有判决对应的都是群体诉讼。其中,有部分案件的赔偿金额达到了100万元以上,这对*ST皇台的业绩可能造成进一步的影响。

  受多起诉讼影响,*ST皇台董事长胡振平已经被法院执行限制消费令,因为*ST皇台没有按时履行相关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这意味着胡振平不能存在以下行为:一是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是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是采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是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是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是旅游、度假;七是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是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此外,还不得允许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