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亿体育消费目标规模能否燃起A股“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9-01-17 09:2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该行动计划,多项体育项目将得到大力发展,2022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冰雪运动大力发展的契机。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2019新年伊始,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联合发布《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 年)》,全文3500字,拟定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 1.5 万亿元,重点借助2022 北京冬奥会契机、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主要任务中围绕体育设施、器械用品、体育休闲、竞赛观赏、体育文化、体育保险等领域,A股相关主题投资机会有望在季节和市场寒冬中燃起一把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 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关于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 2020 年)》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 年)》,推进体 育消费持续提质扩容,进一步发挥体育产业在扩大内需、推 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的 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体育强国和 健康中国建设,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 二、重点任务 (一)丰富体育消费业态 大力发展健身休闲消费。重点支持消费引领性强的健身 休闲项目发展,推动

  根据该行动计划,多项体育项目将得到大力发展,2022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冰雪运动大力发展的契机。

  相关体育项目包括“水上运动、山地户外、航空运动、汽摩运动、马拉松、自行车、击剑”等,相关体育消费热点一现,即可为主题热炒机会。同时,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契机,有助于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从而促进“冰雪旅游、冰雪场馆建设、冰雪培训、冰雪器材装备”等相关产业发展。

  与之相应的是体育竞赛观赏、节假日赛事、体育+工程、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文化、体育互联网和大数据行业、体育保险市场等整个文体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机遇。总体来看,体育大消费带动体育产业链发展。

  根据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规划,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有望达到1.5 万亿元,人均体院消费支出增加,体育消费结构更加合理化。

  重点在于这1.5万亿元的体育大消费蛋糕如何“吃”,投资者可以关注体育板块上市公司的订单公告,这可是实打实的,包括体育服务、体育用品、体育传媒等领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