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持续增长受资金追捧 苏州龙杰首个交易日市值增10亿元

2019-01-17 12:46 | 来源:未知 | 作者:王岩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龙杰(603332SH)1月17日登陆资本市场,其股价首个交易日开盘后涨幅为4398%,每股价格为2799元,相对于1944元发行价涨855元,市值增1017亿元。

  

  《号外财经》王岩/文

  苏州龙杰(603332.SH)1月17日登陆资本市场,其股价首个交易日开盘后涨幅为43.98%,每股价格为27.99元,相对于19.44元发行价涨8.55元,市值增10.17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主要产品为仿麂皮纤维、仿皮草纤维及PTT纤维的苏州龙杰,其扣非后净利润在2017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后,2018年前三季度仍保持同比31.67%的增速。

  业绩增长的背后,是苏州龙杰新技术在产品中广泛应用和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目前,苏州龙杰公司拥有64项专利,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公司拥有的专利主要内容为有关化学纤维的制备方法、生产设备所需装置及其部件,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

  净利润增长势头不减

  自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之后,苏州龙杰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仍高达31.67%,全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有望保持在17.32%-28.30%。

  苏州龙杰主要产品为涤纶长丝、PTT 纤维、新型聚酯纤维长丝,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仿真动物皮毛、仿麂皮面料、记忆面料等服饰、家纺面料的生产。

  2017年,苏州龙杰营业收入为15.24亿元,同比增26.2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48.98%。

  苏州龙杰净利润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附加值的仿羊毛、仿兔毛等仿皮草纤维、PTT纤维等产品的收入占比上升,以及仿麂皮纤维的毛利率回升。

  2017年,苏州龙杰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6.5%,相对于2016年的12.66%上升了3.84个百分点。从收入占比来看,公司产品毛利率较高的仿皮草纤维系列、PTT纤维系列2017年收入占比分别为37.25%、11.74%,相对于上年同期的31.22%、6.79%有大幅提升。

  从分产品毛利率来看,公司仿麂皮纤维系列、PTT纤维系列2017年毛利率分别为13.65%、17.01%,相对于上年同期的9.14%、16.78%呈现增加趋势。其中仿麂皮纤维系列毛利率同比大幅增加4.51个百分点。

  进入2018年,苏州龙杰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018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17.04%,相对于2017年进一步增加,主要系PTT纤维的市场需求旺盛,其销售收入及占比上升,以及其他类产品的毛利率上升。同期,公司营业收入8.08亿元,净利润7583.28万元。

  数据显示,2018年1-9月份,苏州龙杰营业收入为12.97亿元,同比增16.57%,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31.67%。

  

  未来市场对苏州龙杰聚酯纤维长丝产品需求将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公司产品主要为民用聚酯纤维长丝,主要应用领域为服装、家纺行业。目前,服装行业占我国涤纶长丝消耗总量的一半以上。伴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我国居民将更加注重个人的着装消费,我国服装市场的总体规模也将稳步提升。

  家纺行业占我国涤纶长丝下游需求的30%左右。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稳步发展,我国家纺行业市场规模总体呈稳步增长态势。预计未来五年,国内家纺行业将保持5.3%的年均增长率,至2021年家纺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587.10亿元。

  产品创新不断

  业绩增长的背后,是苏州龙杰新技术在产品中广泛应用和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

  苏州龙杰是国内少数掌握仿羊毛、仿兔毛等高/超仿真动物皮毛涤纶纤维生产技术的企业之一,仿麂皮纤维、仿皮草纤维、PTT纤维的规格种类丰富,在相应细分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居于行业前列。

  依托于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先进的生产技术及设备,公司采取切片纺工艺并通过产品的持续创新,已形成了仿麂皮纤维系列、仿皮草纤维系列、PTT纤维系列等核心特色产品,达到上百个规格品种,产品的差别化率达到98%以上。

  仿麂皮纤维系列创新方面,苏州龙杰通过POY海岛纤维及FDY高收缩纤维生产工艺,结合DTY复合加弹技术生产高收缩海岛纤维。该纤维在经过后道处理后,极细纤维包覆在高收缩纤维的表面呈绒圈状,用其生产的织物具有丰富的绒感及柔软饱满的手感,适用于制作高级时装、高级家纺用品等。

  同时,公司通过在线添加技术并结合自主研发的共聚酰胺母粒PBS生产易染型海岛纤维,其在上色率及染色效率方面均有显著提升,大大提高了后道处理的生产效率,降低了织物的染色成本。

  仿皮草纤维系列创新领域,公司通过工艺升级、设备改造并结合在线添加等技术实现了仿皮草涤纶纤维的生产,用其制成的织物可达到高仿/超仿天然动物毛皮的效果。目前,苏州龙杰已形成了仿兔毛纤维系列、仿羊毛纤维系列和长毛绒纤维系列体系,并通过技术、工艺的升级、创新,持续实现产品的迭代更新,不断提升织物的仿真度。与传统的腈纶仿皮草织物相比,涤纶仿皮草织物有触感柔滑细腻、视觉立体感强、抗压耐压、光泽自然以及后道加工简便等优势,对腈纶具有较强的替代作用。

  此外,苏州龙杰主导或参与起草、修订了多项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高技术差别化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复合纤维研发生产基地、中国精细化涤纶长丝研发和生产基地,荣获全国化纤行业“十二五”最具技术创新突破奖,并有多项产品获评为高新技术产品。

  《号外财经》注意到,目前,苏州龙杰拥有64项专利,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公司拥有的专利主要内容为有关化学纤维的制备方法、生产设备所需装置及其部件,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