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11天股基有赚有赔 诺安基金史高飞“开挂”赚7.4%

2019-01-17 17:07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进入新年已经17天,股市也交易了12个交易日,期间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264%,截至1月17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55964点。

  


        《号外财经》文/高伟

   不知不觉,我们进入新年已经17天,股市也交易了12个交易日,期间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2.64%,截至1月17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559.64点。《号外财经》发现,新年有不少公募基金展现出了新气象,但却有基金仍旧亏损。

   《号外财经》注意到,1月16日晚间,公募基金纷纷披露了最新的基金净值。我们重点关注了标准股票型基金,统计显示,基金的业绩分化较为严重。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最新统计数据,可对比加235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前十一个交易日平均回报率为2.79%,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除6只基金新年亏损外,其余基金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盈利基金占比为97.45%。虽然十多天的业绩并不代表什么,但是,整体来看股票型基金还是不负众望,一旦有反弹行情便会抓住机会去实现盈利。

   具体来看,新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当属诺安基金旗下的诺安高端制造股票,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6月8日,今年以来回报率为7.41%,稳居标准股票型基金业绩榜单首位。该基金基金经理史高飞,自该基金成立以来一直执掌该基金,累计任职时间3年又357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93亿(2只基金)。

   《号外财经》注意到,史高飞管理的另一只基金诺安新经济股票,新年以来也成绩斐然,年内回报率为6.2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

   公开资料显示,史高飞自2009年7月至2010年1月在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10年4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1月起任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4月起任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拟任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1月17日卸任诺安成长混合。目前管理者两只基金。早在去年,史高飞管理的诺安高端制造股票业绩可圈可点,跻身同业前四分之一,该基金去年回报率为-19.56%,可比的19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3名。

   除了史高飞管理的这两只基金外,跻身标准股票型基金业绩榜单第二和第四名是汇安基金旗下的汇安趋势动力股票A、汇安趋势动力股票C,两只基金年内回报率分别为6.26%、6.23%。两基金成立于2018年4月25日,在去年的宽幅震荡行情中,因为建仓时间避免了净值的大幅下挫。截至2019年1月16日,两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为0.9647元、0.9590元。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邹唯,可是位老将,累计任职时间10年又15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74亿(5只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万家消费成长以6.01%的回报率跻身第五名。此外,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等9只基金回报率超过5%。

   但在榜单另一端,某大型基金公司旗下的资源优选,在新年11天却下跌1.10%,成为表现最差的股基,金鹰医疗健康产业C、金鹰医疗健康产业A同期也分别亏损0.57%、0.46%。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大部分投资都不赚钱,股基赔钱人们尚能接受;但在2019年,股市机会或大于风险,配置价值已显现,同时优质成长风格占优。在此背景下,有人赚钱,有人赔钱,尽管赔的不多,但仍让人心里不舒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