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80%! 港股爆仓潮再现? 地产股闪崩上千亿市值说没就没

2019-01-18 11:0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四的港股表现让市场大跌眼镜!

       周四的港股表现让市场大跌眼镜!
 
  恒指早盘高开0.19%,报26953.21点。盘中一度重上两万七关口。
 
  但午后,多只港股突然闪崩!其中,内房股佳源国际控股遭清仓式抛售,一度暴跌近90%。
 
  截至收盘,佳源国际控股暴跌80%,市值蒸发约260亿港元;弘达金融控股、阳光100中国跌逾60%,安领国际跌52%,仁天科技控股跌超70%;碧桂园跌3.48%领跌蓝筹,龙湖集团跌超9%。一天内,港股内房股市值蒸发超1200亿港元!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54%,报26755.63点,全日成交额达974.03亿。国企指数跌0.41%,报10512.15点,红筹指数跌1.16%,报4287点。
 
  一场有预谋的做空?
 
  两年多的涨幅一朝抹平,这次暴跌使佳源国际的股价回到了2016年四季度的位置。佳源国际在闪崩前,股价还创出历史新高。
 
  这里不得不感叹,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市场就是刀刀见血。同样是割韭菜,A股是慢慢割,港股就是一刀剁。佳源国际、阳光100中国,还有去年被传挪用资金的辉山乳业,都是一天内股价惨遭血洗。
 
  而对于佳源国际控股此次暴跌,市场传闻称与债券违约有关。17日午后,有消息传出该公司今日到期的总值3.55亿美元债券出现债务违约。受此影响,佳源国际控股的4亿美元12%的2020年到期债券也出现下跌,创历史最低水平。
 
  此前,佳源国际控股还陷入“业绩造假”乌龙。
 
  1月2日,一份《2018中国百强房企销售增幅排行榜》让名不见经传的“佳源集团”迅速登上热搜,1005%的年销售增幅令人咂舌。事件发生后,佳源集团发布澄清声明称,佳源集团与佳源国际的主体完全不一致,是一场主体不一造成的“乌龙”。
 
  盘后佳源国际声明称,集团分别于2018年1月19日及4月26日发行,共值3.5亿美元票息8.125厘的优先票据,已偿还全数款项。佳源国际还指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12个月,集团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 201.804亿元,同比增长94.6%。
 
  既然债券没有违约,也没有业绩爆雷,有观点认为,这次佳源国际的闪崩很有可能是一场蓄意做空,先放出消息再引发市场踩踏。
 
  另一只内房股阳光100中国也在今天出现暴跌,盘中最大跌幅接近80%,股价一度跌破1元。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仍下跌64%。市场传闻称,中科创持有的阳光100中国股份质押被平仓,但截至目前公司并未回应。
 
  港股房地产板块整体下跌,A股同样也要警惕今年地产股业绩“变脸”。2019年或为房地产偿债压力高峰。房地产融资难、现金流紧张等问题将逐渐暴露。
 
  中信建投分析认为,目前房企较多融资渠道受到管制,如房企股权融资重新冻结,公司债等债权融资开始受到监管,信托类、银行理财和私募资管等非标债权渠道部分被关闭。
 
  港股后市如何?
 
  展望2019年,部分机构称对港股保持谨慎态度,希望可以从中捕获估值扩张的机会。
 
  恒生前海基金在1月港股策略中指出,刚刚恢复的市场信心受意外事件打击,短期内波动难以避免。不过,外部扰动因素在限期内达成协议仍是大概率事件,港股进一步大幅下跌空间不大。
 
  博时基金在最新发布的2019年度资产配置报告中指出,如果2019年美元走弱,并且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并不维持强势预期的话,全球资金可能会回到新兴市场,相关国家和地区可能会受益。就基本面而言,最大风险或在于中国经济发展放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